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华苑派出所民警马燕:孤寡老人的“亲闺女”
2014-06-02 08:3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9年,31岁的马燕从部队转业,成为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2003年她又主动请缨成为一名为数不多的女片儿警,从此她将自己全部心血和汗水都浇灌到了这块“责任田”里。在做好治安保卫工作的同时,她想方设法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是对界内的孤寡老人倾注了大量心血。近两年,她就帮扶群众70余人,解决困难150余件。

  碧华里社区有孤寡、独居老人20余户,马燕对这些老人的情况烂熟于心,定期走访慰问。逢年过节,马燕都要把老人们聚在一起,包饺子、煮元宵、吃粽子,帮老人们排遣寂寞。碧华里14号楼孙老太太,94岁高龄,独居,儿子移民美国,天津有个女儿,也70多岁了。一次聊天时老太太无意中提起,自己是大年初一的生日。马燕就说,我来陪您过生日。初一那天,马燕买来蛋糕,不想只有老人一人,本想留下蛋糕表达祝福就离开的马燕停下了脚步,陪老人过了一个孤而不独的生日。

  住在社区的退休大夫老田,女儿因病去世。女儿生前上了几份保险,可是理赔手续非常麻烦,田大夫就说了,女儿都没了,我还要钱干什么。马燕知道后,主动奔走,协助老人出具相关证明,拿到了理赔。田大夫逢人就夸,我女儿没了,却遇到了像女儿一样的好警察。

  社区8号楼1楼的温老师,无儿女,老伴去世的头一个春节,家中窗玻璃碎了。安装玻璃的店铺大都过年关门了,老人不知如何是好,马燕就和同事,跑了好多地方终于找到安装玻璃的,为老人装好了,老人安心地笑了,马燕的心也踏实了。

  心细如发,心系百姓的马燕被社区孤寡老人们称为贴心的“亲闺女”。(记者 赵荣君)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