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各界捐助激励患白血病新疆籍大学生与病魔抗争
2014-06-02 08: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31日)下午,在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住院楼的病房内,杨爽艰难地抬起右手摆出一个“V”字,向所有关心他的人表达自己战胜白血病的信心。在他的病床上,几十个红纸折成的爱心上写着同学们祝福的话语,也正是这些话语和师生们的爱心捐助激励着19岁的杨爽坚持着。

  突然发病课上昏倒

  已经入院一个多月的杨爽如今已经能简单说话,但仍然得卧床。杨爽是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4月7日,杨爽就感觉有发热症状,开始他还以为是感冒了,吃了一些感冒药坚持上课。没想到4月9日的时候,杨爽的发热症状越来越厉害,人也变得非常虚弱。在课堂上,杨爽终于坚持不住晕倒了。老师王麟查看他的症状后,立刻和几位同学将杨爽背到学校外,从位于津南区的学校打车将杨爽送到医科大学总医院进行救治。

  噩耗传来痛不欲生

  杨爽出生在新疆阿克苏拜城县,父母早年从四川前往新疆打工,至今仍在工地做临时工养活他和弟弟。杨爽发病后,父亲杨席和母亲带着还在上高三的弟弟来到天津,得知病情确诊结果竟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又出现双肺感染症状,情况十分危急,一家人被这一噩耗折磨得痛不欲生。

  杨席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在新疆打工每年有不到4万元的收入,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得知病情后,杨席四处借钱,凑了23万多元为杨爽治病。但听说可能要上百万的治疗费用,简直急死人了。

  爱心筹款缺口很大

  在杨爽被确诊为白血病后,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纷纷组织捐款救助这名新疆小伙伴。大学生志愿者也为杨爽募捐,如今已经凑了3万元钱。虽然杨爽有部分医保报销,但每天动辄六七千元的治疗费用仍然让杨席一家捉襟见肘。一个多月来,父亲借来的钱和捐款已经花光,杨席说:“现在感染还没有治好,更别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费用了。”对于连房子都没有的杨爽一家,这笔治疗费无疑是天文数字。“我们十分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孩子现在心态很好,我们做家长的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杨席握着记者的手,再也说不下去……(记者赵瑜)

 
稿源:今晚报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