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天津日报
“星星的孩子”进入小学 给自闭症儿童更多爱
2014-06-18 09: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今年的小学招生中,6岁的豆豆顺利地通过“面试”,被和平区一小学录取。当得知这样的好消息后,记者见到了豆豆,一个在三年前被诊断患有自闭症的小男孩,如今变了,他不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昨天一早,在河西区八幼,还未见到豆豆,顺着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霍妍老师手指的方向,一个瘦弱的背影映入眼帘,“这是豆豆的姥爷。”此时,老人正在幼儿园外目送外孙被老师带进幼儿园。霍老师说:“豆豆的父母因为工作忙,姥爷便承担起接送豆豆的任务。寒来暑往,爷孙俩从未间断过康复训练课程。”

  在幼儿园外,豆豆的姥爷向记者讲起了豆豆。当同龄孩子都会说话了,豆豆还没有开口。带着豆豆,豆豆的父母不知跑过多少医院。“自闭症。”一次次相同的诊断结果,如同晴天霹雳让全家人都惊呆了,“当时,我们上网、看报纸找怎么治病,最后把孩子送到了宜童自闭症研究服务中心,在中心,老师从教说话开始,然后带着孩子来到幼儿园,用融合式教育方法,把孩子和正常孩子放到一起,慢慢地豆豆确实变了。”再有两个多月,豆豆就要走进校园,说到这,姥爷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上学后,不求他学习成绩有多好,只希望他能顺利读完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作为家长,百年之后我们走了也放心。”

  中午的时候,豆豆背上小书包,从幼儿园里跑出,见到姥爷时,小家伙高兴地说:“姥爷姥爷,你看,我表现好,老师给了我一朵小红花。”看着外孙手里的小红花,姥爷俯身亲了下孩子的额头。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