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大二女生捐干细胞救福建男孩:错过考试也要救人
2014-06-18 09: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同学看望杨惠

  昨天早上8点,天津外国语大学政法学院的大二女生杨惠躺在第一中心医院血液科采集室的病床上,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3小时后,医生顺利从其体内采集到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这份承载着爱心和希望的干细胞被火速空运至福建,用来挽救一名11岁小男孩的生命。

  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杨惠已经在第一中心医院住了5天,这5天中她不仅接受了大大小小各种检查,更因此放弃了6月14日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虽然错过了重要的考试,但杨惠说:“什么事都没有救人重要。”

  2012年10月,刚进入大学的杨惠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时的她对“造血干细胞”还没有太多认识,只觉得那是一件能救人的好事。今年5月中旬,杨惠突然被告知,其造血干细胞与福建一名11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接到电话,杨惠既喜悦又担心,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救助一个鲜活的生命,这让她很兴奋,但同时,她担心家人不支持她的决定。幸运的是,杨惠的父母很开明,他们的支持让她彻底放心,决定捐献。

  由于需要配型的小男孩病情很不稳定,需要尽快移植造血干细胞,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6月12日,杨惠完成捐献前的例行体检后,被请求第二天就住院打动员剂,之后要住院五六天,完成采集工作。而这就意味着,她不能参加6月14日举行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杨惠丝毫没有犹豫,痛快地决定放弃考试。

  “说实话,我挺害怕,怕疼。”杨惠笑着说,“不过对于错过考试,我没有什么后悔的,六级还能再考,救人的机会只有一次,如果因为不捐赠或者拖延捐赠而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我会后悔一辈子。”

  校友们说受捐男孩说

  杨惠,你是我们的英雄

  杨惠的校友、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得知消息后,纷纷赶到医院为杨惠加油,他们说:“杨惠,你是英雄!”

  杨惠的学姐小雷说:“生命诚可贵,六级在它面前矮趴下了,杨惠,你做得对。”杨惠的室友小张说:“牛大了,你应该是我们的年度人物。”学校领导也在病房中为她颁发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证书。

  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造血干细胞受捐者、远在福建的11岁小男孩也为杨惠亲手写了一封信:“远方的姐姐,您好,不知该怎么感谢您,千言万语都说不完!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谢谢您给了我重回校园的机会,谢谢您让我又回到妈妈的怀抱,我会好起来的。”

  读完信,杨惠哭了:“我真的希望他能够快些好起来。”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