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 志愿者专号
开窗户重心不稳悬挂空调室外机 俩小伙救下大娘
2014-06-18 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片从左往右为贾晓玉、刘新军

  一位大娘不慎从家中窗户处坠落,大娘一只手死死拽住空调机罩,一只脚多次试图踩住墙体外檐可都失败了,她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刚刚吃完午饭的两位装修工人仅仅用了7秒钟,徒手爬上4楼,一人托一人拽,并配合消防队员把大娘救下。

  衣服挂在室外机上随时可能坠楼

  “快来救人,有人要坠楼。”昨天11:40左右,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5门附近传来呼救声。据小区一位看管车辆的大娘介绍,当时,4楼一扇窗户外,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娘身体悬空,当时大娘头朝下,一只腿上的裤子缠绕在空调室外机的架子上,大娘一只手死死拽住空调室外机的布罩,另一只腿和一只手悬空,悬空的一只腿几次试图踩住围墙的外檐,可都失败了。当时情况十分危险,大娘随时有坠楼的可能。路过的市民和小区内的居民纷纷呼喊救人,还有一位大哥报警。

  事后在大娘的指引下,记者看到4楼的一扇玻璃窗敞开着。据大娘介绍,在附近施工的两位工人把悬在半空的大娘救了下来。

  7秒徒手爬4楼一人托一人拽

  据悉,事发时小刘和小贾刚刚吃完午饭,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两人快步跑到事发地,发现大娘悬在4楼外檐,十分危险。两人没多想,小刘一个跨步抓住一楼的防盗窗,三四下就爬上了4楼。小贾紧跟其后,小刘最先占据了有利位置,小贾爬上去没有了抓的地方,情急之下用手把3楼住户家窗户的一块玻璃砸碎了。“我们平时就爬楼粉刷,徒手爬4楼也就7秒钟。”小贾说。

  两人分别腾出一只手,小贾从下面托住大娘,小刘在上面顺手抓来一根废旧的线缆,将大娘身体捆住。

  消防队员搭梯救下大娘

  两人和大娘同时悬在半空,不过有小刘和小贾一上一下一托一拽,大娘一时半会儿还没有危险,楼下还有人建议剪断大娘的裤腿,可万一剪断裤腿,大娘体力不支,两人将很难拽住大娘。

  三四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几名消防队员搭起梯子,另外几名队员进入屋内,小刘和小贾配合室外的消防队员从外往里推,里面的消防队员从屋里往里拽,几人合力将大娘救下。据围观市民介绍,大娘家中的床可能距离窗台太近,大娘开窗户时重心不稳才发生意外,不过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幸好有两个小伙子帮忙,俩小伙子太好了。”围观市民说。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