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外大女大学生为救助11岁白血病患者放弃考试
2014-06-18 14: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杨惠(右)。渤海早报记者游思行摄

  

  6月17日,天津市第156例、天津外国语大学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惠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上午11时10分,造血干细胞随着天津直飞福州的飞机开始了生命传递之旅。

  杨惠是外大涉外法政学院法学12402班的一名普通同学。在同学眼中,杨惠是一名倔强的女孩,有着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头。大学期间勤学好问,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二等助学金。2012年入学初,她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2014年5月,经过天津管理中心初筛,她与一名11岁的小男孩配型成功。自接到通知时起,杨惠就坚定地告诉自己:“我要挽救这条年仅11岁的生命”。作为朴实农民的父母也曾质疑、担忧,她“为了一个生命、为了心安”的坚持最终打动父母,签下捐献同意书。

  为了救人,杨惠变成了一个“加塞者”,从确定捐献到住院仅用了一天,而按照程序需要一周时间。因为着急捐献,杨惠没有享受到其他捐献者的单独病房待遇,与其他病患同住一屋,正值农忙的父母也未能赶到杨惠身边。为了救人,杨惠放弃了准备很久的六级考试。

  外大向她颁发了“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11岁的受助者用朴实的话语诉说着获得重生希望的感动,“远方的姐姐,您好!不知该怎么感谢您,千言万语都说不完的谢谢!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谢谢您让我重回到校园,谢谢您让我又回到妈妈的怀抱!”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