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老人不慎坠落窗外 两兄弟双手托起一条命
2014-06-18 14: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新军和贾晓玉跳在窗台上双手托举坠楼老人。郭子斌夏建涛手机拍摄

  昨天中午,在河北区律笛里小区发生惊险一幕,家住四楼的89岁大娘从自家窗户坠落,倒挂在空调室外机上。两名参加市容整治的农民工发现后,从一楼爬到三楼窗台,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用双手托举老人,直到消防员赶到,把老人成功救下。两位农民工的善举让很多市民感动和敬佩,大家也都热情地称他们为“托举兄弟”。

  昨天11:40左右,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一名89岁的大娘倒挂在律笛里小区一居民楼四楼的空调室外机上。消防河北支队中山路中队的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救援人员赶到后发现,两名没有安全措施的农民工,正不顾危险站在仅十几厘米宽的三楼窗台上,用双手托举着倒挂在四楼室外空调机上的大娘。消防员立即在楼外架设起15米拉梯,站在梯子上的消防员与托举老人的两名农民工共同托住老人,随后,救援人员用绳子和救生吊带将老大娘固定好后,才将她从窗口成功送入室内。经现场120急救中心人员确认,获救老人只受到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老大娘的儿媳向消防员介绍,事发时,她与丈夫在厨房做饭,她发现老人不在屋,窗户敞着,便连忙跑到窗口,发现老人头冲楼下,一只裤腿挂在自家空调室外机上。原来老人扒窗向外看时不小心掉了下去。她一边抓着老人的脚腕,一边大喊救命。此时,两名农民工从楼下经过,他们听到呼救声后急忙跑过来,沿着楼外窗户的护栏从一楼爬到了三楼的窗台,随后两人配合着把老人托举起来。此时,接到老人儿子的报警电话,消防员3分钟后及时赶来救援。

  昨天14时许,记者在距律笛里小区不远处的工地见到了救人的刘新军和贾晓玉。他们称自己是进行旧楼区改造粉刷外墙的工人。贾晓玉说:“先爬上去的是刘新军,我紧跟着也爬到三楼外的窗台上,当时我俩看到老太太倒挂着,胳膊和腿都淤血发青,我们连忙托起老人,怕她掉下去,这时消防员就来了。”

  律笛里居民顾女士说,直到站在梯子上的消防员用绳索固定好老人,这对“托举兄弟”仍托着老人的身体,最后还配合消防员将老人安全送入室内。消防河北支队中山路中队排长张超说,如果没有这两位农民工的托举,后果不堪设想。

 
稿源:今晚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