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6月) 李月英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年60岁的李月英是辛口镇第六埠村村民,丈夫徐振武原来在村染纱厂当厂长。然而,厄运突降,1998年的一天,丈夫徐振武遭遇车祸,经过三天三夜的抢救,丈夫醒了过来,然而,等待李月英的却是残酷的现实,丈夫被医生诊断为终身瘫痪。丈夫睁着眼睛,但不能说话。多年的相濡以沫,李月英明白丈夫的心思,安慰他要坚强,好好配合治疗。她对丈夫说:“放心吧,以后的日子无论多苦、多累、多难,我都好好的照顾你”。丈夫的眼泪夺眶而出。这些年来她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丈夫住院期间,李月英没地方休息,只能在医院的走廊地板上休息。住院两个多月,她只回家洗了两次澡,就又马上返回照顾丈夫,每天喂水、喂饭、隔一小时翻回身,拍次背,有时间就给他按摩腿、胳膊。

  出院后,李月英在家里精心照顾丈夫的日常起居,丈夫大小便失禁、又臭又脏、她从不嫌弃,帮丈夫洗净、擦干。为了使丈夫早日恢复,她自己学会按摩技术,坚持每天为丈夫按摩。为了树立丈夫的生活信心,她坚持陪丈夫锻炼、为他讲故事、读报纸、教他说话。出院后的十九天,丈夫原来毫无知觉的脚趾可以活动了,全家人都高兴极了!转年的3月份,丈夫就可以坐起来了,在人的搀扶下还可以站起来了,大小便失禁的状况也逐渐好转。当李月英带着丈夫去医院复查时,医生震惊的说,“真的没想到,这是一个奇迹!”为了锻炼丈夫的自理能力,李月英在家院子里安了双杆,练踢腿,练蹲起,练臂力。她还常常搀扶着丈夫四处走走,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起初,丈夫双脚用不上力气,身体很沉,有时还会尿裤子,李月英却始终鼓励丈夫。后来,李月英给丈夫买了辆三轮车,慢慢教他。丈夫脑子不好,骑上三轮就傻蹬,李月英怕出问题,拖着180多斤重的身体跟着他跑,两脚掌磨出了大大的水泡,没两天就变成血泡,养几天,再陪着他练。李月英说,“这些年来脏也好,累也好,从来没有烦过,觉得好好照顾他,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这些年为了给丈夫治病,家里经济条件很拮据。李月英常常早晨四五点起床,下地种玉米,补贴家用。生活虽然困难,但李月英不忘给丈夫增加营养。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和儿媳妇也很孝顺,如今连不会说话的小孙子也知道把好吃的递给爷爷吃,自己再吃。在李月英的精心照顾下,丈夫一年比一年好,她用自己的爱心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