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6月) 李连如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起王口镇团结村的妇女主任李连如,街坊四邻都挑大拇指称赞:“她这么多年侍奉公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实在不容易,真是个打着灯笼也难找的好儿媳!”

  李连如,性格开朗,不怕吃苦,心地善良,为人忠厚。而她却是一个困难单亲母亲,2000年丈夫因癌症死亡,留下她本人和年幼的女儿还有年迈的公公,把家庭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的肩上。十几年来,为了照顾公婆,教育孩子,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使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她虽然没有了丈夫,但是她丝毫没有放弃照顾公公的责任与义务,她把公公视为亲爹一样照顾,由于公公年岁已高,只能在屋里大小便,而农村居民的室内是没有冲水厕所的,她每天给公公端屎端尿,从来不嫌脏喊累。每天的起居饮食她也是都照顾得非常得当,荤素搭配,以流食为主,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公公身体强健,很少生病。公公对她就像对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就愿意在她家呆着,连生活条件优越在县城居住的二儿子家都不愿意去。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公公得了直肠癌。住院治疗期间,她忙里忙外,悉心侍奉,直到老人出院。同室的病友们无不羡慕老人有这样一个好儿媳。2010年,70岁的婆婆不小心摔伤导致瘫痪。多舛的命运没有击垮李连如,她依然如故,挑起家里更沉重的担子。有时婆婆看到李连如日夜操劳,感到很是亏欠,总是心疼地拉着她的手说:“孩子,爸妈拖累你了,让你这么辛苦!”听着婆婆的话,李连如很是感动,总是笑着对婆婆说:“妈,您放心,我还年轻着呢,再说孝敬你们也是我应该做的!”

  李连如的公公今年79岁。虽然老人患过脑梗塞、脑出血、白内障等疾病,但在李连如的细心照顾下,精神状态很好。老人说:“李连如就是自己的亲闺女。”为了照顾好老人,李连如每天早早起床,为老人烧水沏茶、端屎端尿、帮忙洗漱、准备早餐,每一件事情都做得细心周到,从没有嫌过脏、叫过累。有时工作忙,中午不能回家,李连如就委托邻居为老人准备好饭菜。平日里,李连如十分勤快,里里外外一把手,像为老人洗衣服、帮老人洗澡擦身、理发等这样的事情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生活得很舒心。“遇上这样的好儿媳,真是福分啊!”公婆逢人便夸赞李连如。

  善良的心地,无私的付出,让这个不完美的家庭到处充满着爱,洋溢着美。李连如一家先后被评为“全国自强不息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天津市文明家庭标兵户。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