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6月) 闫旭霞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多年前,怀着对这个城市的憧憬与向往,年仅20岁的她只身来到塘沽。

  10多年后,她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圆了自己的梦,她就是滨海新区匠心教育服务公司的负责人—闫旭霞。和许多70后一样,闫旭霞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完成她的大学梦,但她经历过打工的辛酸后,她觉得用知识武装自己。抱着这种信念,她又重新拿起课本,选择她认为有用武之地的英语,投入到紧张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去。那时的她,一天将近学习十几个小时,几乎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帮助练习发音和听力的复读机被她使坏了三台,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与2005年,她修完了所有的课程,并拿到了相应的文凭。更重要的是,她的气质和自信也发生了由内到外的变化。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有了创业的梦想,那是05年9月的一天,她陪着一个朋友做B超检查,该到朋友检查了,突然间,大夫惊慌失措地冲向外边,边跑边喊“坏了,坏了,忘了接孩子了”连白大褂都来不及脱,就打着车消失在人流中,她的同事面带歉意地解释道:“孩子刚上一年级,每天都是他爱人接,今天特殊情况,让她接,她居然给忘了!”在场的患者听了后,由原来的抱怨变为同情,当然也包括陷入沉思的她,她想:如果建立一个机构,组织一些闲置劳动力,能负责接孩子,然后提供晚餐,再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高效率的完成,这样的话,今天的这种情况就迎刃而解了,而且以后好多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她们需要关心培育,可家庭的资源不够,需要社会来补充。

  在这种理念的引领下,于2006年成立了小学生校外辅导服务品牌—非常英语,租写字楼,装修教室,一心想将自己的热情奉献给家长,在06年时校外辅导依然是个新生事物,刚开始的生源很不乐观,不能维持基本的开销,面对高额的房租,这个自信坚强的女孩失眠了,该怎么办,坚持还是放弃,坚持吧,需要更多的勇气,放弃吧,有些可惜,经过几番思想斗争,想想放学后流浪街头的小学生,因无人照管,边啃方便面边泡网吧,他们很有可能出车祸,煤气中毒,甚至是火灾的威胁,想到此,她又一次振作起来,到学校门口与家长交流,告诉家长自己的思路和服务内容,就这样一个一个家长被说服,吸引一个个孩子在接受她的优质服务。发展中的事物总是矛盾重重,因为她所有服务的对象都是小学生,他们的行为总是多动,活泼,这成为她寻求发展场地的一大问题,她又四处打听,这次是街道帮了她的一个大忙,社区主任在得知她的服务性质后,决定将闲置的居委会租给她,为了让她安心创业,还与她签订了租赁合同,让她在此投资。有了街道和社区的支持,她的干劲更足了。她改厕所,装空调,买桌椅,置电脑,装宽带,有了让家长满意的硬件,再加上她原本就有的优质服务,她品牌的口碑更好了,不但服务附近的几所小学,连偏远的小学也慕名而来。她先后被评为“创业先锋”,“塘沽区优秀外来创业者”。事业有成的她,时时不忘回报社会,她与杭州道街成立了非常爱心,青少年英语培训基地,针对性地编写教材,定期培训九十名社区青年外来务工人员,出租车司机等。轮椅女孩——张旭和闫老师的相识使她的命运到了改变。当闫老师第一次看见张妈妈推着张旭蹒跚地走上楼梯时,她心中的唯一的念头就是要帮张旭,尽她最大的努力,她们开始了一帮一的教学课程,天好的时候,张旭就到她的培训基地,若遇上天阴下雨时,闫老师就亲自上门,争取不让她拉课,张旭学习很用功,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她的英语已接近大专的水平,并顺利的通过了全国英语的口语考试,从发音到语法,从阅读到写作,经过短期的岗前培训,英语知识已很完备的她,现在已经是非常英语的正式聘用老师了,享受着与其他老师同样的待遇,看到讲台上,自信、娴熟得她;看到生活中开朗乐观的她;看到她用身残志坚的精神天天鼓舞孩子时;闫老师为她的蜕变和成功感到欣慰和自豪!我和张旭的事迹很快被区、街领导知道,当她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张旭激动的道出她的肺腑之言:感谢闫老师的无私帮助,表示一定更加努力,争取为构建和谐社区献出自己的力量。”之后的张旭更加开朗上进。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现在的张旭自主创业了。闫老师还在社区成立“老年英语课堂”充实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她利用暑假时间在各个社区开展“亲子伴读”“读书与成才”系列讲座,为社区居民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在街妇联团委的联络沟通下,她又免费接纳了两个回族单亲特困家庭的孩子,为这两个孩子铺就成长路,现在她们在所在的学校学习名列前茅,信心十足。

  2010年7月,滨海时报的一则消息又触动了她,是关于“双特生”的“爱心圆梦”助学公益活动。她在区团委的组织下,又慷慨出资4000元资助孤儿女“姜如”圆了“工大梦”。

  从七年前创业到现在,她经常与街道社区,妇联,团委的优秀干部接触,在2010年7月23日,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了组织就有了自己的信仰,她的追求,奋斗,奉献就有了归宿和更多的动力。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