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6月) 卢学东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卢学东同志自1975年从学校踏进了公交公司以来,勤勤恳恳、认认真真的工作,靠他的勤奋和过人的技术1980年提任为102线路副书记,1984年以后至2012年8月31日,32年来曾任东港出租公司党支部书记;102路党支部书记;公交公司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塘沽公交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兼书记;2012年9月1日至今任天津市塘沽公共交通公司运营部部长。

  多年来,他从事的党政工作,造就了他为人谦和、憨厚的性格,勤奋和努力让他不知疲倦。职工有病,他亲自到职工家里看望,嘘寒问暖,了解病情,借此机会与家属沟通,把职工辛苦工作的特点介绍给他们,并感谢家属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职工及家属们都非常感动。哪个职工家里都有伤事和喜事,虽然还不认识,他都是亲力亲为到家中给予安慰,喜事添彩安排职工所需要事宜。

  近期,617线路安技员于文华,在工作时间整理场院、扫雪时,突发“脑溢血”被及时送往医院,卢部长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并协助家属办理相关手续,忙乎到晚间23点钟才回家,转天上午他一大早的去找经理及有关部门管理人员,联系能否工伤待遇及家庭困难没钱就医的问题。还特意找朋友“民政局”等咨询,多方碰壁后无果,回部里带头拿出500元钱在全体职工中募捐,只用24小时捐款一万多元,及时送到医院,并耐心为家属解释,在得到家属的多方谅解后,感动的接过钱说:“我们了解你的为人,不为难你们了。”在他的心中无论哪个职工的事情都是他自己的事情,尽全力包括自己的人际关系都用在职工身上,职工有事,他既是领导,排忧解难,又是兄长,亲情感人,在职工的眼里,他更像一位严厉而温情的老大哥,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他能够办到,他会尽其全力,多年来,得到过他帮助的人,不计其数。如果让他自己说过多少好事,他会告诉你:我也说不上来。他用真诚的语言说:只要我有能力,多做点好事,多帮帮别人,尽点微薄之力,这是我愿意做的。

  通过一次智障孩子乘坐公交车,卢部长与“阳光家园”的孩子们结识,他曾多次免费出车带孩子们去各个地方参观,远到汉沽航母近到外滩公园。今年的3月5日,卢部长带领运营二部的管理、公休党员、青年骨干20多人来到“阳光家园”残疾、智障孩子生活地进行公益慰问活动,这是卢部长多年来的关系单位,曾经的联谊,如今的爱心传递,他把对残疾孩子的关爱,落实在行动上,他说:工作岗位调动了,但关系不能断,卢部带头捐款,并亲自开车为孩子们购买水果、奶、饮料,和孩子们亲切交谈,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位孩子,让职工们更多地了解残疾孩子们的真实生活,确定今后助残活动的工作方向。

  繁星纵变,智慧永恒。在他的永恒中是简单的勤奋。牛津说过:“顶尖的领导者领导员工的思维,普通的领导者看管员工的行为”。他以简单的思维,耕耘着沐浴多年的职责,为勤奋而守候。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