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6月) 陈铁樑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铁樑,男,59岁,中共党员,现居住在普东街富宜里社区13-5-501室。陈铁樑同志是天津国泰出租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他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以来,将“乘客的满意就是我的心愿”作为自己的服务格言,以热情周到和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为每一位乘客做好“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2008年度,他荣获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出租汽车是城市的窗口和名片,在外国人面前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在外地人面前代表的是天津的形象,在天津人面前代表的是行业风貌。陈铁樑同志把以上一句话牢记在心里。在常态的运营中,他恪尽职守,服务到位,遇到特殊的乘客或非常的情况,他还能主动奉献爱心,做到超常态的高标准服务。2008年6月,他接待了一位来自大庆市的专程来津看病的陈世忠乘客。在去二附属医院的运营途中,通过交谈他了解到陈世忠得的是膀胱癌,为治病花了不少钱,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他将陈世忠送到医院后,不但没收车费,还主动留了电话。此后,陈世忠平均一个多月就来津治疗透析一次,陈铁樑每次都免费接送这位病人。至今已坚持了近三年。他还表示,只要陈世忠来天津看病用车,永远向这位特殊乘客提供免费服务。

  陈铁樑同志设身处地为乘客着想,在他的车里不但备有小药箱,还备有塑料袋、卫生纸等物品,以备乘客不时之需。一次,他在宜白路接待了一位姓田的乘客去单位办理病退手续。乘客办完事回到车上后,忽然心脏病发作,他看见乘客掏出一瓶速效救心丸后往手里倒,可惜只剩下三粒了。见此情景,他赶紧拿出小药箱里的速效救心丸,倒出了五粒递给了乘客,乘客把药放进嘴里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乘客激动地说:“今天要不是有你这几粒药,很有可能我就不行了!你为乘客想得太周到了。”

  陈师傅不仅爱岗敬业还热心公益事业,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多次为灾区捐款。他还先后参加了“义务接送高考学子”、“免费接送孤寡老人游览鼓楼”、“为外地游客提供无偿服务”、“寻访五六十年代老劳模圆他们一个出游梦想”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陈师傅和他爱心车的故事还有太多太多,得到他帮助的人也有太多太多,陈师傅的这种正能量正是现在社会所弘扬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陈师傅学习,干一行爱一行,多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让世界充满爱。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