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6月) 李冀川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冀川是“社区最美老人”——李珍老人的长女,已经62岁了。李冀川夫妇从2008年开始从外地来天津与父母同住,开始了对老人的照顾。2009年母亲去世,父亲李珍极度悲伤,生病住进了天津中医药研究院医院。李冀川日夜陪护在病房,女婿每天二次在家做好老人喜欢的饭菜,送往医院,56个日日夜夜风雨无阻。后来每去医院,为了减少老人等候的时间,女婿很早先去医院挂号,再接老人过来。老人身体稍有不适,李冀川总是到处询医问药,寻找解决办法。老人皮肤不好,她勤洗衣服被褥,冬天一有好日子就拿出来晾晒。生活上做好调理,改变一些有碍皮肤健康的习惯,配合药物治疗,终于困扰多年的皮肤病得到有效控制,有了明显改善。李冀川把老人每天的用药,写在一个卡片上把名称、数量、时间,一一写清楚并分好放好,以免发生错误,并按时提醒用药。

  根据老人的口味喜好,经常改变花样。每日按时精心做好可口的饭菜。仅早点从6点半开始,用十多种食材来煲粥和蒸煮其它,花1个半小时时间。他们精心挑选、精心烹制。让老人吃得舒心营养。

  李珍老人是1938年参加八路军的老同志,经历了八年抗日战争和三年解放战争,参加了许多重大战役,有过辉煌的革命斗争历史,整理回忆录是他多年的心愿。为此李冀川夫妇多次到图书馆查阅和购买党史军史资料,不远千里联系拜访战争年代的老战友,亲赴老人战斗生活过的太行山赤岸和千里跃进大别山强渡黄河的河南濮县李桥渡口实地访问考察。根据老人的回忆和史料情况撰写了8万多字的回忆文章,其中《随独眼将军刘伯承香炉峰突围》和《我在百团大战中当通讯兵》分别于2010年8月24日的天津日报和2010年8月13日的中老年时每逢家里有较大活动,老人总是情不自禁的说上几句,对于女儿的关爱照顾所付出的辛劳给予认可和首肯。看到老爸身体健康、心情高兴、精神愉悦,李冀川夫妇深感欣慰。

  李珍老人虽九十高龄,可他热心公益活动,关心小区建设,尽自己力量为小区做好事,被居民们推举为文明之星、社区最美老人。为了支持老爸,李冀川以极大的热情和老爸一起,积极参加小区各项活动。既照顾了老人的活动,同时自己也得到了精神文明的熏陶,愉悦了身心。在庆祝老人九十寿辰的家庭聚会上,李珍十分感触的说:老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两条:一个是家庭和睦,一个是子女孝顺。每逢家里有较大活动,老人总是情不自禁的说上几句,对于女儿的关爱照顾所付出的辛劳给予认可和首肯。看到老爸身体健康、心情高兴、精神愉悦,李冀川夫妇深感欣慰。每天与父亲交流,谈论小区、国家、国际上发生的大事小情、奇闻轶事,讨论各自的看法,家里总有欢歌笑语,其乐融融,气氛活跃。为老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是他们的努力,老人能健康长寿是他们的心愿,他们用自己的孝心和辛劳回报老爸的生养之恩,让这位早年投身革命出生入死为国家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八路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