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6月) 张伟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伟是远航矿石码头公司市场部、堆场部、货运部三个部门的经理,他身兼数职,敢于担当,诚信做事,下力气开发市场、招揽货源,切实为客户解决困难,为提升公司服务水平,保障生产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清晨6点钟,离公司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张伟就已经到“转货场”了,逐一查看货场内的各个细节,是他每天开始工作前必做的“功课”。不论寒冬、酷暑,这项工作从未间断过。张伟总是说“我是个较真的人”,也正是这种较真的劲头,让他成为了人们眼中诚信为公好干部的典型。

  近两年,远航码头公司坚持“以市场保现场”的经营理念,作为公司市场部经理的张伟更是深知市场货源对于公司生产的重要性,为不断巩固现有货源并最大限度争取潜在货源,张伟提议在服务客户上“挖潜力”,他组织制定了《公司客户经理管理办法》,完善细化了工作内容,充实了客户经理的队伍,并加大客户维系力度,2013年组织走访客户70余次。河北敬业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货物运输量大,但较高的火运费用一直困扰着他们。张伟在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提出可以利用神华集团的装车楼为河北敬业集团提供专门输运线路的可行性方案,经过积极协调沟通,促成了天津港、神华集团以及敬业集团的三方合作。 2013年7月18日6:00神华集团装车站重新启用第一次为河北敬业集团进行火运作业,凌晨4点,张伟就已经到达了作业地点,反复检查着作业各个环节,保证了疏运的顺利进行。张伟提出的这一建设性的举措既解决了神华的闲置设备,又为天津港争揽了货源,也为敬业集团提供了疏运服务,实现了“三赢”的良好局面。该装车站开通至去年年底,共疏运火车64列,运输铁矿石26.1万吨。此外,为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他还组织制定了《远航公司挣揽货源响应机制》,提出客户的任何需求和反应,第一时间接受、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客户的所思所需在第一时间得到关注。2013年以邯钢、敬业集团为首的重要客户纷纷增加了订单份额。此外,针对胜宝车队在南货场集中提货,造成货场拥堵的情况,张伟多次与胜宝车队及钢厂客户进行沟通,为他们制定了专项提货方案,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胜宝车队进行提货,方案实施后,胜宝车队的提货秩序明显改善,此举也得到了钢厂客户和胜宝车队的交口赞扬。

  为加强南货场管理,张伟从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入手,在操作至管理各个工序环节提出了“十六字工作法”,并结合南货场特点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办法。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突出货场环境治理,多次接待各级领导和客户的来访并得到广泛好评。在他的带领下,一个“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花园式”的标杆堆场正在逐步形成。

  诚信待客户,干事赢民心。张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为员工群众做出了表率,2013年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生产者。

  推荐单位:天津港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