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6月) 杨华东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华东自2005年工作以来,遵纪守法,思想上进,积极参加单位及卫生局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多次对南开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并为社区居民组织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的健康知识讲座。学习上,他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于2011年取得主治医师资格,经过9年的成长,能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的诊治及抢救,并负责新同事的培训工作,目前是南开区理疗医院的业务尖子及理疗医院病房的顶梁柱。他爱岗敬业,扎实肯干,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待人真诚,无私奉献,为抢救危重患者,经常加班加点地工作。2011年3月的某天深夜,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接到值班同事电话,一位住院的心脏病患者突然出现急性心衰伴严重心律失常,随时会出现室颤及心脏骤停,有危及生命的可能,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参与抢救,最后经过强心、利尿、抗心律失常等抢救治疗,患者病情好转,转危为安。2010年1月,他的女儿出生,但当时值班医生人员短缺,医院工作繁忙,他顾不上照顾在医院的妻子和女儿,怀着对妻子和女儿的愧疚,到医院值班工作。

  2013年8月21日,作为第七批援藏干部的一员,他肩负着单位领导及天津市各级领导的重托,来到西藏自治区丁青县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援藏工作是光荣的,也是人生难得的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丁青县是一个艰苦的地方,距离昌都248公里,距离拉萨819公里,平均海拔3850米,山高路险,出行困难,气候条件干燥、寒冷,昼夜温差大,紫外线照射强,因为气压低,水的沸点只有80多度,还常常停水、停电。虽然他比较年轻,但是当来到海拔3880米的丁青县城时,不仅出现了头晕、头痛、胸闷、失眠、心率增快、血压升高等高原反应,而且由于气候干燥,他经常会流鼻血。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他还是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作为一名内科医生,他一直在丁青县卫生服务中心内科病房工作,在那里,他热情地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处理各类病情。每天上午,他都和同事们进行常规查房,在查房的同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分析,给经验不足的同事进行知识讲解,并根据患者病情变化更改医嘱。虽然丁青县卫生服务中心的规模比较大,硬件设施也比较齐全,但是一部分医生的业务基础还是比较薄弱的。基于这种情况,援藏医生成立了继续教育培训班,每周三、四对当地同事进行培训,对普遍存在的业务问题和知识薄弱点进行讲解,课程内容丰富、精彩,受到当地同事的一致好评。经过半年的培训,当地同事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丁青县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1952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的卫生服务机构,但是,和内地综合性医院相比,在管理制度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完善之处,援藏医生来到丁青县后纷纷建言献策,帮助丁青县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局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制度,加快了丁青县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提高丁青县卫生服务中心的病历质量,他亲手制作了病历标准模板,供大家学习、参考,使当地医生的病历较之前规范了许多,病历质量也提高了许多。

  9月12日,丁青县甘岩乡窘热寺发生了肉毒杆菌食物中毒事件,情况非常危急,杨华东亲赴事发地对食用有毒牛肉者进行身体检查及现场医治,并护送食物中毒患者到县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经过援藏医生不分昼夜的抢救,38名肉毒杆菌食物中毒患者全部康复出院,且无一遗留中毒后遗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到了丁青县领导、昌都地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丁青县海拔高、地势险、交通不便,而且乡镇卫生院的设施简陋、医疗条件差,为方便村民看病,他不畏艰险,不怕吃苦,多次下乡进行义诊,曾先后到觉恩乡、色扎乡、尺牍镇、甘岩乡、协雄乡为众多患者解决病痛,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南开区理疗医院及南开区卫生局领导的认可,2008年,荣获南开区卫生局“十佳青年医务工作者”称号;2011年荣获卫生局第一届“青年标兵”称号;2014年荣获卫生局第二届“青年标兵”称号。他还多次获得理疗医院“先进个人”、南开区卫生局“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及南开区卫生局“先进个人”称号。

  成绩只代表过去,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展现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