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 志愿者专号
孤老户把她当作亲闺女
2014-07-02 09: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9年,31岁的马燕从部队转业,成为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2003年她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女片儿警。在做好治安保卫工作的同时,马燕想方设法为居民解决生活难题,近两年,她累计帮扶群众70余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0余件。

  马燕的心细让辖区的孤寡老人倍感亲切,为照料他们,马燕专门将所里的女民警组织起来,成立了女警服务队,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逢年过节,马燕都要把老人们聚在一起,包饺子、煮元宵、吃粽子,帮老人们排解寂寞。碧华里14号楼孙老太太,94岁高龄,独居,儿子移民美国,天津有个女儿,也70多岁了。一次聊天时老太太无意中提起,自己是大年初一的生日。马燕就说,我来陪您过生日。初一那天,马燕买来蛋糕,不想只有老人一人,本想留下蛋糕表达祝福就离开的马燕停下了脚步,陪老人过了一个孤而不独的生日。此外,在马燕的努力下,2013年外籍志愿者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管理在碧华里社区已正式启动,有效解决了为外籍友人宣传防范的盲点。

  从警十五年来,马燕每天穿梭于楼门里巷,处理着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民情小事,可正是这些“小事”串联起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有了这位女片儿警,居民觉得特踏实。摄影新报记者孙震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