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 志愿者专号
敬业爱岗成就“拖车王”
2014-07-04 09: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续三次荣获天津市港口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拖车组冠军;参与实施多项专利项目,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30余万元;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卫东班组”年创造产值680余万元……他就是天津港拖头队“王牌”成卫东,同事眼中敬业爱岗的“拖车王”。

  一直以蓝领专家孔祥瑞为榜样的成卫东今年35岁,现任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1998年,成卫东迈进了天津港一公司的大门。从上班第一天起,成卫东就把“学最好的技术,当最好的司机,做最好的员工”作为自己朴实的工作目标。成卫东在工作中发扬党员吃苦在前的精神,总是给自己找事做,在实际作业中总结出的“快、准、稳”三点操作法达到了作业环节100%的成功率。六年后,成卫东不仅担任了班长,还在首届港口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夺得拖车组冠军,成为天津港最年轻的技师。“自己一个人好还不够好,我还希望班组一起进步;一个‘拖车王’还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王牌’技术骨干。”所以当成卫东开始担任拖头队副队长,角色的转换,使他不仅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还迫切认识到技术革新的力量。因此成卫东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小课堂活动,由他和公司技术部工程师一起为大家授课,帮助大家补习机械基础知识。现在,拖头队的每一位组员都能熟练驾驶公司各个型号的拖车,驾驶技能和维修技能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公司公认的“倒车王”“修车王”“安全王”等“王牌”技术骨干。

  抛开这些光环,记者问成卫东,承担这样一份辛苦工作有没有什么负担时。他说自己倒没什么,主要还是对家庭感到亏欠,由于长期加班加点工作,他几乎从来没有接过孩子放学。偶尔去接,老师还让孩子确认一下是不是自己的父亲,这也让他“感到心酸”。但每天一来到单位,就又重新燃起工作的斗志,不知不觉就投入进去了。“作为一名与天津港一同成长发展的员工,我愿意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港口事业。”成卫东说道。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