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广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
2014-07-21 07: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润物细无声  “图”聚正能量

本市广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

▲ 志愿者们在社区楼栋内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提示牌

  漫步在津城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驻足在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前,一幅幅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美丽天津建设主题的公益广告扑面而来,让人们在享受城市美丽景观的同时,也感受着街头正能量的熏陶。

▲ 金街、滨江道随处可见这样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滨海新区大港街晨辉市民健身广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用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以图说形式形象生动地宣传阐释核心价值观,如丝丝细雨般润物无声,“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浸润着市民的心田,为美丽天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 开发区街头LED大屏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河西区银河市民广场上摆放的“24个字”宣传牌

▲ 和平区商业步行街车体“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齐抓共管聚合力 建章立制抓长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要求,推动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各系统,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作为有力抓手,充分利用各种时机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

▲ 河西区佟楼过街天桥上的“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牌

▲ 河北区经纬艺术街的“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灯杆道旗

  不单单是一个部门、一个区县的责任,而是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不仅仅是抓一时,而是建章立制保障抓长效。在社会方方面面的共同支持努力下,我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工作已经形成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市规划建设、市容园林、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各区县积极联动的工作格局。通过制定规划、定期督查、互看互学等方式,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为了使“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真正成为“街头的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的正能量、群众身边的正激励”,全市上下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从细节着眼、从小处抓起、注重实际效果,连点成线、以线带面、形成声势、营造氛围,抓重点、抓特色、抓覆盖、常抓不懈、贵在坚持,实现了“图上墙、价值观入心”的效果。

▲ 武清区街头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栏

▲ 南开区崇化中学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画

▲ 西青区精武镇“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长廊

▲ 津南区主题公园“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栏

宣传方式接地气 公共场所广覆盖

  做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工作,关键在于贴近市民、贴近生活,接地气、广覆盖。

▲ 红桥区西沽公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河西区佟楼雷锋主题公园内凉亭上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河东区如意公园内“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灯杆道旗

▲ 宁河县七里海湿地公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水上公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长廊一角

▲ 南翠屏公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西青区中北镇热带植物观光园外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蓟县府君山公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北辰区滦水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滨海新区泰丰公园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河东公园内灯杆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道旗

  本市出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要与城市整体环境相协调、与“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相融合,以点带面、同步推进、优先保障,着力把各级各类公园打造成“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工作的主阵地。目前,已建设完成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2个市级示范主题公园,人民公园、佟楼公园、绿道公园、东丽公园、泰丰公园等24个区级主题公园。各区县文化广场、街心公园、社区绿地也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广告,形象地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特别是具有浓郁“中国风”“民俗味”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大众剪纸、北辰农民画,凸显了天津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

▲ 宝坻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千米长廊

▲ 和平区街头建筑工地围挡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全市3000多处建筑工地、3万余块建筑围挡,发布近15万平米“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昔日单调的建筑围挡,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城市魅力的文化墙,既发挥了宣传功能,又美化了环境。

▲ 南开区街头公交候车厅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静海县街头公交候车厅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北辰区街头公交候车厅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街道两侧、机场车站、港口码头、公交工具,学校、医院、商场、文化场馆……时时处处可见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实现了公共场所全覆盖。市中心地带近百块LED电子显示屏、各区县电子显示屏、公交班车车载电视全天滚动播放。和平区把本市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和平路、滨江道,打造成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一条街,每天近40万人次在游览中感受街头正能量。

▲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内大屏幕播放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天津站出站口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天津西站站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图说形式进社区 媒体宣传常态化

  确保“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取得实效,就要坚持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

▲ 滨海新区康居园社区“我们的价值观”墙体画

▲ 武清区蒲瑞馨园社区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灯杆道旗

▲ 东丽区福山里社区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 河西区龙江里社区“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栏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走进社区。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招贴画10余万张,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宣传橱窗、楼门展示牌等各种载体,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做进小区、做进楼栋、做到市民身边。滨海新区、河西区、东丽区等创城区县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工作建设作为文明城区创建重要任务,在社区楼门设置“我们的价值观”遵德守礼楼层提示牌7万余套,实现居民小区、社区楼门广覆盖。

▲ 天津媒体上广泛刊播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打开电视广播,翻阅报纸,点击网络,一个个公益广告、公益短片映入眼帘。全市各新闻媒体,拿出黄金时段、重要版面和显著位置常态化刊播。去年以来,《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中老年时报》等主要平面媒体共刊发公益广告550个版面,天津广播电视台累计播出13.2万频次、1100多个小时。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有效增强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

▲ 静海县文明广场LED“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屏和地标基座宣传墙

▲ 东丽区东丽公园志愿服务联络站“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橱窗

▲ 滨海新区中心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LED电子宣传屏

▲ 河西区银河购物中心内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

  无处不在、无时不有,通俗生动、入脑入心,“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好评。如影随形的公益宣传,就像一个个文明坐标,时时刻刻规范引导着人们的言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已经有机融入城市环境和百姓生活,汇聚起建设美丽天津的正能量。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