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 志愿者专号
62岁癌症患者捐赠角膜4人将受益
2014-07-25 10: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的生命已经到头了,但我捐赠的眼角膜还能帮助4个盲人重见光明。得病这些年我得到了太多关心和帮助,我想感恩,这是我唯一能做的,用这种方式感谢党感谢社会,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昨天,62岁的癌症患者刘国柱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确认捐赠自己的眼角膜。

  刘国柱是河东区临营西里社区的居民,身患肺癌14年零7个月,随着近期病情快速恶化,他开始安排自己的身后事,捐赠眼角膜则是其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刘国柱说:“我希望把自己能捐的器官都捐赠出去,但医生说,以我的身体情况,其他脏器都不适合捐献,只能捐献角膜。”在刘国柱的带动下,同病房的几名病友也都开始动心,有些人已经开始与家人商量捐赠事宜。

  一开始,角膜捐赠的决定对于刘国柱家人来说一时难以接受,尽管儿子尊重父亲的决定,但刘国柱的爱人赵女士和刘国柱的妹妹都反对。但刘国柱心意已决,请来了社区居委会王秀云主任,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并拜托王主任帮他做两件事:一是帮忙说服家人同意他捐赠眼角膜,二是请社区帮忙联系红十字会并安排捐赠事宜。

  前来探病的两位癌友拿出抗癌协会以前活动时的照片,照片中意气风发的中年人与病床上骨瘦如柴的刘国柱判若两人。癌友们说,曾任职制药工程师的刘国柱性格开朗、心胸豁达,患病后组织癌友们一起娱乐、演出,并且成立了“快乐每分钟”活动队,同时还担任天津市抗癌协会副会长、天津市生命之爱艺术团(癌友艺术团)会员。“刘大哥在我们抗癌协会里就是大家的主心骨,也是开心果。他平时经常组织我们癌友一起聊天、排节目,还特别细心地关注我们大家的情况,对每个人都很关心。”

  “刘大哥以前鼓励我们热爱生活,给我们做出榜样,努力抗癌。现在,他又带头捐赠器官感恩回报社会,让我们也特别感动。”癌友林阿姨说,“我们合唱团和抗癌协会的好多癌友都在讨论,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