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王福生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福生就是这样的一位人民警察,他是公安北辰分局果园新村派出所的民警,2007年12月调入辖区北辰医院警务室工作。他在这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他以一个人民警察高度的责任心;对人民群众的热爱之情;脚踏实地的奉献精神,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为北辰医院打造出一片安全良好的就医环境,保证了每一位来医院就医患者的安全和畅通无阻。他的无私奉献,多次受到分局党委和院方领导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荣立个人嘉奖、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北辰医院的赵宝莲副院长感慨地说:“在医患关系日益突出的今天,保证医院有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非常重要,它既保障了每一位来医院就诊患者的利益,也保障了医院良好的就医秩序和每一位医生及护士的合法权益。王福生就像是我们北辰医院的保护神,我们医院遇上这样热心负责的人民警察是我们医院的幸运,更是每一位患者的幸运……”王福生,这位优秀的老党员,始终坚守人民警察神圣职责的老公安干警,在这个他一生中热爱的公安事业已经工作了整整41个春秋,还有3个月,他将告别他挚爱难舍的公安岗位,退休回家颐养天年,安享他幸福的晚年生活。可是,天不遂愿,这么一位热爱生活,开朗乐观的好人,可恶的癌症病魔却降临到了他的身上,今年5月5日,王福生同志在处理完一起医患纠纷后,感觉咽喉阵阵剧痛,后经天津市肿瘤医院检查确诊为滤泡型淋巴癌。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开朗乐观的王福生并没有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吓倒,他镇定冷静地说:“我是一个在公安战线上工作了41年的老民警,什么样的困难我都碰见过,我都会想尽办法去战胜他。一个小小的癌症,“他”不可能轻易地将我打倒!”王福生同志就是以这种顽强的精神将这个噩耗暂时隐瞒了下来,继续投入到他还未处理完的无主病人查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铿锵誓言。

  5月12日,果园新村派出所所长高树航带队来到北辰医院处理一起医患纠纷时发现,一向热情饱满的王福生今天情绪不高,有点“蔫”,介绍完案件情况后,就感觉到他力不从心,气喘嘘嘘,身体显得十分疲惫。细心的高树航所长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上前询问,此时,王福生知道自己无法将病情继续隐瞒下去,于是他只好不情愿地将他的病情托出。“癌症”,这么的大的事情,王福生虽然只是轻描淡述的道出,而作为一所之长的高树航,他一刻也没懈怠,立即向分局领导进行汇报,在公安北辰分局和北辰医院领导的联系和安排下,第二天,王福生就被安排好在天津肿瘤医院进行治疗。5月14日-21日,王福生在肿瘤医院做完了第一阶段的化疗。22号出院回家休养的他,等待进行第二阶段的化疗。可回到家的当天,王福生放心不下他的工作,拿起手机询问起他还未处理完的工作,得知工作还在进行中,他放心不下,立即向所领导和医院领导请示,要求第二天上班。所长高树航向分局请示,分局领导十分关心的要求他安心养病,可他还是“固执”的在第二天早晨按时到达工作岗位。北辰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见到这位他们平时亲切的“王大爷”,都纷纷跑到他的办公室看望,嘘寒问暖……一位曾经被王福生“管理”过的医患纠纷人刘金成,手捧一盆“一帆风顺”鲜花和保卫科杨科长来到他的办公安室。看见两位大姐正给王福生送来素包子,并语重心长地嘱咐他:“要保重,要照顾好自己……”见到我们,两位大姐就噙满热泪地离开了。刘金成看见王福生还往日那么乐呵呵的样子,高兴地连声喊:“王大爷,我给您送来一盆鲜花,祝您一帆风顺,百年大吉!”

  一位普通的公安民警如此受到大家的热爱和关心,来源于他平常的付出,记者采访时,和王福生一起工作同事和医院的医生护士,甚至连他处理过的医患家属,提起他们熟悉而又亲切“王大爷”,都感慨万千、如数家珍叙述着他那些令人难忘而又平凡的事迹。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