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张平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平,53岁,现任河东区市容管理委员会主任。古人云“五十知天命”,年逾五十的张平,却有着历久弥坚的勇气和志在必得的倔劲。2008年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仅150天时间使全区29条道路从平面到立面,从楼顶到地面,从围墙到走廊,统统来个大变身,工作难度可想而知。面临如此挑战,许多同志认为按期完成不可能的。担任迎奥运重点工程项目指挥部指挥张平同志深知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张平同志与迎奥运重点工程项目指挥部其他负责同志一起,起早贪黑研究方案,紧锣密鼓加速推进。自工程启动以来,他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没有陪家人过过一个周末,在他的带动下,全体参战人员树立信心,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最终于2008年7月22日全部完成迎奥运市容整治任务。

  2009年2月26日,天津市启动了决战150天,开展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此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规模及标准均超过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面对新的挑战,张平同志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他凭一股不服输、不言败的干劲,每天与其他总指挥一起顶烈日、冒酷暑督查施工,熬长夜、挑青灯研究问题。每天都要应对新难题、新情况,如此的劳心、劳神、劳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难以也承受,何况他一位年过五旬的病人?但他始终坚持早到晚走,没有因为身体状况,请过一天假。在他的精神鼓舞下,新一轮市容环境战线于今年6月底,提前完工,同时津塘路被誉为全市变化最大的整治道路;靖江南路的绿化带工程被视为全市绿化工程的标杆;河东公园被称为变化最大、改造成果最为显著、最为成功的榜样,深受各级领导和百姓的好评。

  迎奥运整治工程特别是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工程量大、时间紧急、困难多,张平同志坚持工作考虑在前、矛盾沟通在前,出现问题反映在前的“三前”原则,坐镇一线,指导协调。新开路沿线广告牌匾规范过程中,许多商户不理解、不配合,拒绝施工,影响了施工进度。张平同志及市指挥部负责同志亲自召集不配合商户一家家谈,一户户讲,使他们明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作用,理解配合民心工程,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细心劝导、耐心讲解,两天下来,嗓子都沙哑了,他的辛苦付出最终赢得了大家的支持理解,使新开路沿线广告牌匾得以高质量规范,如今新开路沿线比例合理、色彩和谐的广告昭示着他的辛劳。

  工作中,张平同志始终坚持要做就做好,做到高标准的原则。为确保整治工程出精品,他每周两次带领责任人员徒步检查道路沿线各项整治工程情况,对于每一片花草的搭配、每一块砖瓦的摆放、每一块牌匾的颜色、每一栋建筑的整修都亲自把关,如发现个别空调机位置调整不到位,建筑物粉刷涂料亮度不够或绿化死株死苗现象,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烈日下,他带领大家常常一走就是十余里,边走边指导边布置,几天下来,脚底都磨起了血泡。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有心脏病的他经常走得气喘嘘嘘,在马路边稍稍休息一下,他又带着大家赶赴下一个点位……

  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时,他本着一片公心、为民着想的原则,拆迁过程中他要求工作人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事先解决还迁及补偿问题,在牌匾规范过程中努力争得各商家的支持,在建筑整修或道路改造过程中,要求施工人员减小对噪音,尽可能减小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干扰。新一轮市容环境整治工程共拆迁正式建筑7000余平米,拆除违法建设570余处,拆除规范牌匾25159平方米,没有造成一起群众上访投诉事件。一次他在振中路2号楼视察工作时,正好遇上居民区内管道破裂,导致下水井污水外溢,整个小区都浸在泥水中,发现这一情况,他通知市政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他不顾水大泥脏,站在污水中,现场指挥工程人员施工,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水管被修好,污水也得到治理,他才与施工人员一起离开了现场。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