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吴培培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培培同志是滨海客运总站的一名青年员工,在滨海客运总站工作整整十一年,可以说是一名年轻的老员工,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起到了青年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为完成滨海客运总站实施的满意服务工程,着力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企业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吴培培同志对待工作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作风扎实,勇于创新,立足本岗,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出色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作十多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行业文明职工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青年服务之星、市文明标兵、文明市民、滨海新区首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为全站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

  苦练技能,做岗位的行家能手

  自2001年吴培培同志进入客运站工作以来,虚心向老员工请教学习,认真学习客运业务知识,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成为了客运站的骨干力量。工作中,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提高售票速度,对发往北京、江苏、河南、山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136条线路,共367个班次的发车时间、终到站、对方发车时间、里程、票价和近2000余途经站点牢记于心,以准确的价格和最快的速度将车票送到乘客的手中。业余时间,她认真学习人文、地理、旅游等相关知识,利用外出学习、旅游等机会加深对路线区域的感性认识,总结归纳详细记载了运营线路、跨越的区域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06年在交通集团客运系统业务技能比武中获得个人参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为车站争得了荣誉。

  打造团队,做青年的领军人才

  滨海客运总站以她的名字命名了“吴培培服务班”,这在滨海客运总站是首创。服务班是由十位受过高等教育,具有较高素质和服务水准的女生组成,平均年龄25岁。担任班长的吴培培带领着这支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坚持树立“活力、热情、文明、自信”的形象,为旅客提供咨询、导乘、导购、旅客救助等一条龙服务,充分体现主动、优质、温馨的服务内涵,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用实际行动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虽然是每天凌晨四点钟起床,虽然没有节假日的休闲,虽然是一天又一天的默默奉献,但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吴培培服务班”员工用汗水和微笑为成千上万的旅客解除出行的烦恼,为他们送去一曲曲爱的颂歌。在小小的服务台前,他们展示的是当代客运员工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朝气蓬勃、微笑温馨、语言得体、朴素着装,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旅客的满意、万家的团圆。吴培培定期组织服务班成员学习服务礼仪知识和客运业务知识,在服务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充分挖掘班组服务潜力,使服务技能日益精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车票是请柬,旅客是亲人”的深刻含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吴培培服务班”打造成对外服务的优质品牌。吴培培带领服务班员工连续两年获得了天津市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天津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不断进取,创骄人工作业绩

  2010年春运第一天,在全国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仪式上,吴培培代表天津客运人向全国客运职工发出倡议,在全国同行面前展示了天津客运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总、市总领导及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同年8月,吴培培同志被聘为滨海客运总站值班站长,她各方面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和带领广大员工积极为滨海客运总站的发展而努力,用行动影响着周围的每个人。她每天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岗位,尽全力帮助旅客解决困难,让每一位旅客把温馨和欢笑带走,把支持与信任留下。她就是这样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忠诚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的先进之歌。

  除此之外,她还担任总站的团总支副书记,在团总支副书记工作中,始终将企业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贯穿于团总支工作中,认真兑现服务承诺,以“窗口”服务为重点,以让旅客满意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优质服务工作重点,带领团员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2010年总站团总支被评为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开拓进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11年底,塘沽运输总公司施行扁平化管理,大力提拔年轻才俊走上管理领导岗位,鉴于吴培培同志工作十多年来优异的表现,她被聘为滨海客运总站(塘沽)的站长,开始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半年来她的工作一如既往的兢兢业业,领导塘沽客运站进行了天津客运标准化建设,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客运站软硬件设施更加完善,职工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水平更加精益求精,于3月31日一次性通过了天津市客运标准化专家组的验收,受到了专家组的好评。

  在5月下旬举行的市委十次党会党代表推选工作中,作为一线女职工代表的吴培培同志,经过层层选拔,进入69选57的差额选举候选人,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滨海新区参加市十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资格,并光荣地代表交通行业接受了市两报两台的专访。在十次党代会会场,她充满了激动之情,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领导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会议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勾画出落实会议相关政策和精神的蓝图,一心为天津市、交通集团的和谐发展尽自己锦帛之力。

  滨海客运总站是滨海新区的服务窗口,为创出自己的服务品牌,塑造窗口良好形象,以优质服务赢得旅客,吴培培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以崇高的职业道德擦亮了这个窗口。她深知学习提高是无止境的,为旅客服务也是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地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才能使自己的服务技能日益精湛,才能满足旅客不断提高的服务要求。她用真诚、理解和发自内心对旅客的爱架起了一条五彩斑斓的彩虹。她将“天津精神”、“海门精神”、融入到为旅客服务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发扬工作中的优良作风,朝气蓬勃、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地在工作中取得进步,为滨海客运总站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