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苏雨兰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支部书记不仅是党组织班子的班长,也是企业全体党员的主心骨,更是党组织在企业发挥作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苏雨兰同志自2000年11月退休后,先后到天津钜康集团、天津巨川投资集团从事党建工作,组建了非公企业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妇代会党群组织,在巨川发展史上是一个重大政治创举,标志着企业成熟发展的新飞跃。

  立党为公,履行使命,推进企业工作上台阶

  她坚持科学化管理,构建了民主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化的维护了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建设。她撰写企业各项管理制度、汇编等有价值文字材料200万字,其中编研材料56万字被国家档案局誉为精品。2009年,处在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严峻经济形势下,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奋斗中,苏雨兰同志坚持深化改革并带领党支部、工会积极组织、协助企业经营者确定了旗下9个子公司实行全员包保经营目标责任制的经营激励机制,2009年经营收入与上年同比增长38.8%,营业利润比上年提高104%,相对控制费用下降到73.3%,实现了新的突破。同时,向政府承诺了不减员、不减薪,不但双不减,而且在老板创新的经营理念指导下,经济效益跃上一个新台阶。2009年在岗职工个人收入平均上调8个百分点,形成了企业与职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双赢的新经营格局,促进了企业和谐建设和强劲发展。

  围绕中心,创新思路,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苏雨兰同志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以实现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为落脚点,促进党的建设与非公企业经济建设的融合统一,在工作实践中,她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把创建“五个好”党组织活动作为党组织强基创先的长效机制。几年来,她以企业经济发展为中心,组织开展党建活动67项,并针对经营中急难问题和薄弱环节主动为企业想实招提建议。连续三年实现经济创新高,职工收入有增长的利益双赢。她注重在实践中创新,对工作具有高度责任感,创建了党群共建、构建了企业民主管理平台。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经营活动融为一体,建立了全程跟踪纪实档案。创建党建带工建、促团建的联动共建载体,形成全员创先创优的政治氛围,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执着敬业,乐于奉献,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

  苏雨兰同志在十年奋斗中风雨兼程,企业荣获了数十项荣誉。巨川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市“五个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这些荣誉的取得,包含着苏雨兰的心血和汗水。她不断创新非公企业有效开展党建工作的成果,维护了企业利益,促进非公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用她自己话说,有一种精神叫做锲而不舍,有一种作风叫做创新实干、持之以恒,她践行着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诺言,把党的宗旨融化在岁月中,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止。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