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朱根娣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朱根娣,女,1942年12月出生,是安定里社区网格二支部书记。她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加强自身修养、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是安定里社区广开里小区的志愿尖兵。她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推动了社区健康发展,做到了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区党工委、居委会的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能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献身社区事业。

她积极献身社区事业。居委会的事就是她的事,他热心助人为乐,本着能帮的一定帮,能办的一定办的原则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社区开展义务巡逻、卫生清整、义务宣传、募捐等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多次为有困难的居民捐款、捐物,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对待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就像亲人一样,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邻居吴大娘,丧偶,今年60多岁,腿脚有病,又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疾病,儿子两口子由于工作忙,平时无暇照顾她,朱大夫看到这种情况后,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工作,为他去医院取药、带她看病,做饭、买菜都成了他分内的事。残疾人、困难群体都是朱大夫热心的帮助对象,她用自己的一份爱心温暖着社区弱势群体的心,为和谐社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居民张红梅身有残疾,经常吃药,由于本人不能自理,父亲年事已高,生活十分困难。朱根娣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得知情况后,她积极努力为她送医送药,主动承担了照顾张红梅的义务,为她送医送药,料理家务。在看到他们得到救治、生活得以维续下去而露出了笑容时她的心中有了一丝的安慰。

安定里社区老年人比较多,面对这一情况,朱根娣积极努力、多方联系,解决他们家庭困难问题。居委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多次为他们捐款、捐物,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对待孤寡老人,更是像亲人一样,多次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朱根娣不管风天、雨天,严寒酷暑,有时饭都顾不上吃,回到家时,简单地吃上一口饭就立刻去办另一件事情,因为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虽然累,但看到了邻居和居民们对自己所作的一切得到认可时,更加坚定了她要继续为群众服务的决心和信心。她与居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把居民群众解决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朱根娣同志热爱社区事业,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的积极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出最朴实的诠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拥护。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