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祁香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年42岁的祁香是张贵庄街兴业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多年来,她用执着和热情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她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东丽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兴业里社区荣获2009年天津市文明社区称号。

  在兴业里社区,祁香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她有一个记录本,上面密密地记录着社区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和需要帮扶内容。社区王大爷是一位癌症患者,平日里郁郁寡欢,情绪一直很低落。祁香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主动联系老人,带着他一起加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为一名志愿者,经常与社区居民一起参加环境清整、文明出行、红歌传唱等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一段时间,老人心情变得开朗了,病情也得到明显控制。40岁的外来务工人员朱师傅租住在兴业里社区,不幸的是他得了尿毒症。祁香听闻后,在兴业里社区学雷锋工作站成立了一个5人帮扶小组,祁香任组长,他们每周都会到朱师傅家看望,帮助他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朱师傅倍受感动,直夸东丽人都是活雷锋。兴业里有一支120余人参加的学雷锋文艺队,队员是来自社区内和社区外的文艺爱好者,他们每周四都聚集在兴业里居委会唱红歌,虽然有时候会影响居委会的正常工作,但祁香从没有因为他们声音过大而埋怨过。相反,祁香还鼓励来自其他社区的文艺爱好者多参加活动,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传递了正能量。

  祁香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真情温暖着大家,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激励大家,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敬和信任。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