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王玉珍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69岁的王玉珍奶奶是东丽区张贵庄街詹滨里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自退休以来,王奶奶一刻也没闲着,照顾空巢老人,参加环境清整,关爱贫困学生。每一次志愿服务中都有王奶奶的身影,她那始终洋溢在脸上的笑容一直激励、感染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大伙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闲不住的“热心奶奶”。

  有一份爱发一份光

  王玉珍奶奶,退休前在天津集装箱运输厂从事后勤工作。工作压力并不轻松的她每次完成本职工作后总是闲不住,帮同事推推水车,帮厨房打打下手,她觉得能帮助别人是自己的一份福气。退休后突然安逸的生活状态,也曾让王奶奶感到很不适应,当听说有一个由杨兆兰老人组织的爱心公益服务队时,王奶奶好像又看到了生活的方向,没有犹豫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杨兆兰老人的高尚情操和对他人的关心帮助深深地打动激励着我,这也是我参加志愿服务队伍,热心公益事业的动力”,每每说到这,王奶奶眼中总是闪烁着激动的泪花。与爱心公益服务队一起走访孤寡老人,看望白血病患者,每次公益事业王奶奶都全心全意投入其中,不论冬寒夏暑,不论起早路远,对于能奉献一份爱心她感到无比的快乐。有次去慰问东丽安宁医院的精神患者,因为路比较近,王奶奶就自己骑着三轮车把满满一车的鞋袜衣服等慰问品送了过去。到医院后,她还来不及擦去满头汗水,又立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分发慰问品,并亲自送到每一位患者手里。42名病人,志愿者们一一帮着他们梳理,换洗脏衣服,陪他们聊天,也许病人们并不能理解这位热心大妈前后的辛劳,可王奶奶看着他们一张张憨厚的笑脸,觉得心里总是暖暖的。

  关爱他人促进和谐

  2009年,王玉珍加入了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学雷锋志愿者。虽然岁月已慢慢地改变着王奶奶的容颜,不变的却是一份乐于助人的热情。她总说:“我是一名志愿者,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每次慰问杨兆兰敬老院,王奶奶都是第一个报名,为老人们义务理发,陪他们聊天谈心,给他们打扫卫生,她总是格外认真去做每一件服务老人们的小事。不久前,王奶奶听说在詹滨里有一位患有眼疾的老人,家里还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女儿,生活上有着诸多不便。她立马就与另两名志愿者成立了帮扶小组,为他们义务做卫生,带他们去医院看病。一次在津门小学附近,王奶奶看见路上有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大爷,就上前询问。得知大爷没有携带手机,王奶奶便想护送大爷回家。起初,老大爷还有些疑虑,王奶奶说:“您放心,我是志愿者。”随后,王奶奶与几位热心人一起护送老人回家,为了老人的安全,从津门小学到黄岩里一站地的距离他们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到老大爷家后,王奶奶马上联系了他的家人,直到老人的儿子回来后才悄悄地离去。

  服务社会老当益壮

  王玉珍在“志愿者感言”中写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觉到帮助别人才是真正的快乐。”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去做的。义务清扫卫生,护送孩子过马路,参加文明宣传,每一次的志愿服务王奶奶都默默奉献,乐此不疲。东亚运动会期间,王奶奶放弃“十一”节假日休息,不顾腰酸背痛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义务执勤、指路,护送老幼,为东亚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当听说,东丽学雷锋爱心团队要远赴河北阜平县夏庄乡旧营小学,开展“情系山区,暖冬助学”爱心援赠活动时,王奶奶主动报名参加。慰问车辆历经5个小时的颠簸到达旧营小学之后,王奶奶又不顾疲倦,带着和蔼的笑容与志愿者们一起把各种慰问品送到了每位孩子手中,把爱心人士们的关怀传递到山区,激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经基层推荐,王玉珍连续三年获得东丽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我愿意把自己的爱心化为具体行动,力所能及去服务社会,关爱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王玉珍,每天坚持上岗执勤维护交通的劝导员,每天坚持参加环境清整的清洁员,每天坚持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的服务员。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