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董伟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伟,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0712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淡泊名利,一心奉献。

  2011年5月8日,在学校“爱心日”宣传活动中第一次接触成分献血,于是董伟开始了他的无偿献血经历,至今,已参与成分献血49次,每次均捐献2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以每次1个治疗单位相当于献血800ml计算,相当于共计献血78400ml。2013全年,他的献血次数达24次之多,达到了年捐献极限。(注:《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2012年新国标:单采血小板献血间隔:不少于2周,不大于24次/年)

  最开始,董伟是随学校红十字会前往天津市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随着对成分献血的认识和了解越来越深入,后来,他就坚持自行前往。从滨海校区前往市血液中心,近60公里的距离,严寒酷暑都挡不住他奉献爱心的脚步。因为国家标准最多只能每两周献一次,所以,他几乎是卡着时间,每隔两周就去献成分血,每次捐献2个治疗单位。“每到献血日期,能收到血液中心发来的短信通知,正好我那天没课,就去了,就这样循环下去了。”他这样说到,“其实没有固定的时间,除了周一血液中心不工作外,一般我都在没课的时间去。不耽误学习,还能奉献爱心,觉得挺充实的。”

  生命无常,就在2012年底,董伟高一时的班主任患上了白血病。“他无私地帮助过很多困难生,大家都有目共睹,可是现在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董伟和这位班主任感情很好,对他充满了尊敬和崇拜,所以老师患病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很大。“每次放假回家,都会从父母那里听说又有认识的人去世了,生命就这样逝去,我都不敢想象。”面对身边亲人朋友的突然逝去,有些甚至是很年轻的朋友,董伟越发意识到“生命的重要”。董伟知道成分血的去向,虽然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无法与班主任成功配型,但是自己捐献的成分血却可以救助其他有需要的白血病患者。“我认为这是个积德行善的事,自己愿意,就不会觉得麻烦”,董伟做这件事的想法单纯、直接,“我做了,我觉得心安,如此而已”。

  作为一名2014年的应届毕业生,这个来自天津市武清区朴实的农村男孩不忘家乡对他的养育之恩,积极响应国家就业政策的号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在武清京滨工业园开始了他的工作生涯。临近毕业,酷暑来袭,董伟奔波于学校和实习单位,还要抽时间办理各项毕业离校手续,但是,他仍然坚持每两周去天津市血液中心捐献一次成分血(每次均捐献2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正是这样一颗善良柔软的心,郑重而坚定地立下一份承诺“在我有生之年,我要将献血这个心愿进行到底”。

推荐单位:教育工委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