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刘玉萍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玉萍,是南开区卫生监督所法宣科科长。在她的事迹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她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这些小事汇集起来却让人很难想象她是怎样承担起这么多工作。她不仅负责单位宣传培训工作,还负责财务,工会、妇联和单位采购工作。虽然工作多、任务重,但每件事她都做得井井有条。

  一、认真完成工作,把公家事当做自家事

  为了做好法宣工作,刘玉萍每年都要组织监督员、企业相对人培训近20次,深入社区进行宣传咨询10余次,任务量非常大。每次活动结束,刘玉萍都要及时整理相关资料,并向市卫生监督所、区卫生局等上级主管部门发送信息简报,一年近50余篇,其中向市级媒体、各大网站提供信息并被报道的达20到30条。

  与此同时,她还担负着单位的财务工作,每天要做日记帐、每月做往来结算、还有餐饮卫生协会的所有账簿、工会帐、食堂帐,尤其今年年底对本单位重新做了固定资产本底清查建档。她为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把单位的每一项开支都做到精打细算,同志们都笑话她说花单位的钱比花自家的钱还认真,她是单位公认的好管家。

  每年“三八”妇女活动也是她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活动的安排、设计到奖品采购都是她亲力亲为一手操办。今年的“三八”节她考虑最近一段全所开展学校卫生等多个专项检查,工作比较繁忙,大家需要进行一些户外运动调节一下,于是组织全所女职工到南翠屏公园开展体育活动,先是1500米塑胶跑道竟走,然后是登翠屏山山顶,接下来是在山顶进行跳绳比赛评出一、二、三名,同事戏称为监督所的“铁人三项”。通过活动大家放松了心情,活动了筋骨,每个人都焕发了活力,精神面貌得到提升。

  她之所以能把各项工作任务都出色的完成,主要是因为她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自己的私事一样看待,用极高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去完成。

  今年3月初的一个周五,所领导把她叫到办公室告诉她:“咱食堂的管理公司不干了,你得把食堂管起来,要不周一大伙就没饭吃了。”她二话没说立刻到食堂与大师傳谈妥了留用条件,又清点了现有的米,面,油等物品,然后带上人就直奔菜市场和超市,多方比价确定购货点。从此她又多了一项工作——食堂的采购员。为了能让大家吃得干净、卫生,她坚持从大型超市购买肉、油和调料,为了用有限的钱能使大家吃得又好又便宜,她每周两次采购蔬菜时都要跑好几个菜市场比价格,比新鲜度。买完了还要做搬运工拎着沉甸甸的蔬菜赶回单位。虽然很辛苦,但当她看到同事们对饭菜满意的回应和对她工作的理解时,就感到了由衷的辛慰和满足。

  二、孝老爱亲,扛起工作家庭两重天

  刘玉萍一心扑在工作上,个人和家庭必然要做出一些牺牲。08年单位搬迁,她参与了所有前期装修、房间分配、办公家具采购,每天都要去装饰城、家具厂选购,比较价格,比较质量往往一转就是一天,经常是晚上七点以后才能下班。那一年她的孩子刚上小学四年级,从那时开始就只能自己上下学,这个年龄大多数家庭的孩子都还是车接车送,她不是没有车只是工作忙的顾不上。她只能在伙食上尽量的补偿孩子,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来给孩子做早餐,中午一有时间就去外面买好可口饭菜给孩子送去,借此尽到一个做母亲的心。

  2011年的一个晚上,为了完成明天要报的一个财务报表她把账本带回家准备晚上加班。7点多突然婆婆打来电话说,患有老年痴呆的公公出去溜弯时走失了。她和丈夫立即叫上亲戚朋友出去四处寻找,直到晚上把人找到已是夜里11点多了。当她把公公送回家安顿好,拖着疲备的身体回到家,第一件事还是把未完成的报表做完,这一夜她工作到了很晚。

  2012年她公公因病住院,她丈夫只能长期每晚到医院陪护。家庭的负担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白天她要忙单位工作,晚上回家要照看孩子,时常还要去医院给丈夫和公公送饭。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都坚持出勤,没有休一天假。

  2013年11月底正是工作最忙的时候,市、区各级主管单位都要来考核全年工作,宣传工作做为其中的一个大项必须做好汇总和总结。财务工作也要进行年底的决算,而且要把全年的资金往来及未付账款结清。但就在这时一直没时间治疗的右眼的白内障发生恶化,裸眼视力下降到了0.1,医生讲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对此她没有声张,直到手术前一天她还在照常上班,而且手术后她也没有休息一天,带了付墨镜就来上班了。同事都劝她“刚做完手术一定要好好休息,别太劳累了会引起不良反应的。”她却只是笑笑说“已经好了,没事了。”但那付墨镜她却戴了1个月。这一年的考核本所宣传工作在市所考核中1分未丢,在区局考核中得到了主管局长的点名表扬。财务工作也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

  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家是好女儿,好儿媳,好母亲,在单位是骨干是顶梁柱,而支撑她做好这一切的应该就是那种敬业奉献的品格和精神。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