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徐宗勋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宗勋同志,女, 32岁,2006年7月到中心综合办公室工作,2010年10月到创新资金部工作。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该同志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她虽是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军中普普通通一员,朴实无华,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为促进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该同志曾获得荣获“创业中心优秀员工”、“科技系统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科技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称号,2013更是选为“2011-2012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思想是一面旗帜,指引每个人的行为。徐宗勋同志在党的教育下不断成长,她通过自身学习,逐渐强化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她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同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作为一名“窗口”一线服务人员,她坚持把“秉公办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把“正直坦荡,诚恳待人,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作为自己的处世原则。她是大家工作中的好搭档,工作积极,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2012年,她在产假中,得知年底创新资金项目申报受理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很大,部门现有人员忙不过来,就给中心领导打报告请求提前上班,她说服爱人和婆婆,带着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孩子从老家回到天津,提前一个多月结束产假投入工作当中。她真心做事,正直做人,忠于职守,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以高尚质朴的人格和敬业务实精神感染并带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致,热情、高效服务于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徐宗勋同志调入中心创新资金部以来,对创新资金管理服务业务从不熟悉到熟悉,从熟悉到精通,从精通到业务的不断拓展,并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这一切都与其高度的工作热情、责任感、事业心和敬业奉献精神分不开,与其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探索创新的精神分不开。

  当前,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指导下,全市掀起了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热潮,她和同事们一道积极投身到了全市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中。

  一是先后参与2013年1863个项目、2014年2604个项目的申报受理工作,耐心为企业解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并共同完成了形式审查、项目汇总、立项合同签订和拨款手续办理等工作。2013年,天津市1311家企业获得了创新资金扶持,扶持金额上亿元,209家企业获得科技部创新基金的扶持,扶持资金1.6252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她所在部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都凝聚着他们的辛苦和汗水。

  二是她还参与到了创新基金项目的监理和验收工作中,耐心与企业沟通联系,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监理验收工作。在共同努力下,天津市多年的项目监理率保持在98%以上,项目验收吻合度保持在99%以上。

  三是她和部门同志一道,积极为各区县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相关委托服务,帮助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资金扶持,打破资金瓶颈,不断发展壮大。在滨海新区科委进行项目评审的工作中,她和部门青年同志精心布置会场、细致安排评审环节,为了能使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尽快得到资助,他们不怕辛劳,发扬“5+2”、“白+黑”的连续作战的精神,连夜完成了评审结果的汇总工作。

  另外,她还参与滨海高新区2011—2013年500多个初创期创新项目的评审工作相关工作和滨海高新区134个项目验收和成果登记工作。在此工作过程中,她充分发扬了专业、高效服务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各区县科委的高度信任和评价。

  目前,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她和部门的同志一道,将会更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不断锻炼提升工作能力,为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实现“铺天盖地”、“顶天立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