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付延玲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延玲,家住北闸口镇泽惠园社区,现为金河畔商砼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50有余的她,在家是一位孝老爱幼的贤妻良母,在外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知心大姐”。付延玲有一个和睦互爱的三口之家,丈夫平时工作较忙,儿子现在在外当兵,这一切条件都为付延玲专心为社区做志愿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还迁入泽惠园社区后,付延玲变成了一个大忙人。舞蹈队伍她带领,社区文化她协助,社区建设她尽力,社区活动她参与,居民问题她帮助,自从进入社区生活的大家庭中,付延玲每天过的都十分充实,她常自豪的说“只要大家快乐,我就开心。”

  尽职尽责的为社区做“志愿服务”,做义务奉献的“引领者”

  还迁后,随着居民自治政策的不断深入实施,各项基层组织开始如火如荼的建设。通过居民评选,付延玲被当选为24号楼的楼长,同时,还担任起了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员一职。虽然这些职位都是志愿工作,没有报酬,没有权利,有的只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是作为她来说,真心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记得担任楼长没多久,一天夜里八点多乘坐电梯回家时,听到隐约的流水声。“疑神疑鬼”的她跑了地下车库、泵房、一楼住户家,排查后都没发现异常,可是流水声仍然存在。回到家后越想越不对劲,最终给物业经理打电话通报了情况。通过物业工作人员的排查,最终发现了暖气管道存在漏水的情况。事后物业经理介绍,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电梯会被水泡导致损坏,影响居民的生活。

  “志愿”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提升中来,做提升社区文化的“领舞者”

  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日益丰裕。但是,居民的精文化生活并没有得到相匹配的发展,精神空虚成为小区居民的通病。为了提升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参与到建设美丽社区的队伍中来,2013年的5月份,付延玲自掏腰包购买音箱等设备,精心组织筹划,亲自购买光盘学舞、编舞,成立了云鬟社区广场舞队,每天晚上,都在广场上进行活动。自从成立了队伍后,付延玲成了天气预报的忠实“粉丝”,为了确保天气信息的及时性,付延玲在手机订阅天气信息,在电脑设置天气主页。为了不让队员白跑、多跑,每次活动情况付延玲都提前电话一一通知。在她的精心运筹下,广场舞队伍获得了社区领导的肯定,同时,也多次参赛获奖。为了筹备中秋文艺活动,她给舞蹈队花钱买道具,亲自设计具有特色的服装,为每个队员设计妆容。为了使演出圆满成功,她经常观摩舞蹈视频到深夜,有时第二天上班都会受到影响。经过付延玲精心组织,迎中秋晚会得到了一致好评。在现场,付延玲的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迎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看过了付延玲队伍的表演后,许多观众为之精彩叫好。演出结束后,有人问付延玲做这一切为了什么,付延玲笑着回答说:“为了你们乐呵呗”。为了大家乐呵,付延玲能带病组织活动;为了大家乐呵,付延玲能自掏腰包买设备;为了大家乐呵,付延玲东奔西跑协商场地等问题。

  “志愿”为居民排忧解难,做邻里的“知心大姐”

  在生活中,付延玲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她总在自己闲暇之余,帮助解决邻里纠纷、帮助外地人员介绍工作、为社区商铺介绍买主,因此,她也深受社区居民的爱戴。记得2012年的一场小火患,消防喷水导致部分一楼住户被水泡,对部分一楼住户的利益造成了影响。付延玲知道后,经常跑到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协商,最终,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志愿”参与社区建设,做社区的“奉献者”

  付延玲也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美丽社区的号召。在得知相关政策后,付延玲召集舞蹈队员开会,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到建设美丽社区的队伍中来,定期组织大家为社区服务。同时,付延玲也积极为24号楼做贡献,经常能看到付延玲检查24号楼的设施、环境卫生,检查出来的问题付延玲能干的自己动手解决,不能的请求“支援”。付延玲的原则是,24号楼不能在建设“美丽泽惠园”的步伐中拖后腿。2013年的10月付延玲检查出得了乳腺癌,并接受了手术,就在检查前9月重阳节时,付延玲还带领着她的广场舞队去津南区颐养院为院中的老人们表演节目,奉献爱心。接受手术及治疗期间,她还在担心她的舞蹈队,还在担心社区服务有没有去坚持。现在,做完手术的她,带病还坚持着志愿服务,今年的慈善捐助月期间,她带领着舞蹈队的姐妹们,为居民表演他们精心排演的舞蹈《绚丽北闸口》,同时号召居民,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捐献善款。

  付延玲的事迹深深感染着社区的居民和居委会每一名干部,大家都觉得付延玲是社区中最美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我们北闸口的好人,津南的好人,天津的好人,希望通过付延玲的先进事迹,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为美丽津南、美丽天津的建设,绽放美丽之花。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