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7月) 王雪梅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句话在王雪梅的身上真的应验了。1991年,王雪梅刚刚从护士学校毕业分配到第二医院,相恋多年的男友也成为了她的丈夫,不久还有了可爱的儿子,一切看起来顺风顺水,那时的她做梦都会笑出声来。然而2000年,在儿子仅仅三岁的一天,身体一向健康的丈夫忽然高烧不退,并且越来越重,仅仅十几天的工夫,便撒手人寰,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留下。那一年她只有29岁,年轻的雪梅放佛瞬间从天上跌落到深渊里。天塌了,她的精神也崩溃了。恍恍惚惚中只想着和丈夫一同去了,因为实在找不出再活下去的理由了。忽然儿子的一声啼哭唤醒了她——仅仅三岁的孩子饿了在要吃的。是啊,她都好几天没吃了,可孩子不行啊!一阵心酸,她的泪水又一次涌泉似的流下……她想,死对于她来说很简单,只是一瞬间,就可以摆脱一切痛苦,可是孩子怎么办?失去了爸爸,再失去妈妈,他将如何面对未来的人生啊!再看看公婆,老年丧子令他们无法接受,不仅仅是泪水,头发在一夜之间也白了许多。这个家,老老少少都在看着她,只有她不倒下,才能有开始重新生活的希望!于是雪梅强把泪水咽下,转而开始安抚老人,从此将生活的重心放在公婆那里。每天下班后她都和公婆在一起说说话,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减少他们的思念之情。可爱的孩子是公婆的开心果,是他们思念儿子的寄托,她深知这一点。于是孩子不上幼儿园时,她总是让孩子多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玩耍,每当看到孩子和公婆在一起发出的笑声,她都会含着泪笑着。

  人常说,祸不单行。丈夫去世后仅仅7个多月,王雪梅的小叔子也因病离开了人世。这一次,接连经历丧子之痛的公婆彻底崩溃了,每天以泪洗面的他们是任何言语都无法安抚的。人的心被扎了一刀还不够吗?为什么刀刀都扎在心灵的最柔弱处啊!她和公婆抱在一起痛哭,绝望的泪水不停地流淌。但是哭过之后,她在想,此时家里只有她的坚强才能使这个家继续过下去。于是,她再一次擦去脸上的泪水,坚定地对公婆说:“爸妈,你们放心吧,你们失去了两个儿子,今后我就是你们的亲闺女了,我会给你们养老,把孩子好好养大。咱们一家人好好地活下去也是对死去亲人最好的安慰。”听到这句话,婆婆抱着她痛哭。这一刻,雪梅坚信,她和公婆冲破了血缘的界限,他们受伤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雪梅深知,自己所言并不仅仅是安抚老人的一句好听的话,更是把重重的责任抗上了肩。她要把她的这份承诺永远地坚持下去。

  从此,王雪梅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的全部重担。公婆上了年纪,加上接连受到如此大的打击,身体大不如前了。她常常上着班就接到公婆打来电话说生病了,于是立即请假回家看望他们,小病及时买来药为他们在家里端水服下,大病马上接到医院住院进行治疗。每一天下班后无论多累她都要去看看他们,问候一下。阴雨天马上买菜送去,怕他们上街出危险。节假日里即使没时间去看自己的爸妈,也要去看看公婆,为他们分忧解难。看到好的衣服首先给婆婆买一件,看到公公喜欢的东西也买来送去。就连旅游也不忘邀上他们,让他们散散心,如果公婆不愿出去,她也不忘给他们捎些礼物回来。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迎接节日的时候,雪梅能够从公婆的眼神中读到些许落寞,这时她就会叫上孩子一起去探望老人,陪他们多聊天,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以冲淡那些悲伤。对于公婆的家人她还像以前一样地关照,她的付出得到很多亲戚朋友的赞许。

  雪梅背负着家庭的重担,却丝毫没有影响工作,辛苦地赚着并不丰厚的工资,省吃俭用,别人家老人有的,她也尽力满足自己的公婆,辛苦自己换来家庭的幸福。同时,她还一边上班一边读着大学,为的是不断充实自己,不被社会淘汰。经过努力,几年的工夫,她读完了大专、大本课程,并考取了主管护师职称,工作也干得非常出色,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2013年初,在院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下,她被调到心内科担任护士长。由耳鼻喉科护理转为内科护理,由单纯的护理工作走上管理岗位,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她依然没有向困难低头,尽力挤出时间学习内科护理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她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与科内同事积极配合,使科内工作工作井井有条,屡屡受到患者的赞扬。

  丈夫去世14年了,由于她的付出,她和公婆一家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公婆也渐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身体健康,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她深知,公婆已经不仅仅把她当成儿媳妇,而是认定她是他们的亲闺女,十分信赖她、依赖她,这让她感到非常欣慰。儿子也非常懂事,如今已经成了17岁的壮小伙,并且考上了重点高中。

  2012年,王雪梅被评为河北区第五届“五好楷模”——孝老爱亲好榜样。她坚信,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当面对坎坷的时候,坚强,就会战胜一切。雪梅说到了,也做到了,她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几近倒塌的天,把快乐还给了老人。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