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7月) 王世芬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世芬同志是南开区王顶堤街保山北里社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现任保北社区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今年65岁。退休后她不忘发挥余热,积极投入到小区建设中来,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一颗爱心积极的为社区百姓服务,得到了社区广大百姓的称赞。

  保山北里小区是天津拖拉机厂职工的宿舍楼,2000年7月小区成立管委会,实行自治管理。经过小区居民的一致推选,王世芬当选管委会主任。经过十三年的历程,小区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而这其中也融入了王世芬的一份深厚感情。

  自从她当选管委会主任以来,一直本着无私奉献、敬岗爱业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日常生活中,她积极热情,乐于奉献,认真负责。这十三年来,王世芬一心扑在小区的工作上,任劳任怨、处处带头、从没有抱怨过辛苦。小区刚实行自治管理时,她主动从家里拿来桌椅板凳、暖水瓶、洗手盆等一些生活用品,建立了小区值班室;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她又花钱购买了一台打气泵放在值班室门前,;为了解决小区夜间照明灯问题,她想方设法,多方求助,为了营造社区良好的外围环境,她积极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铺草坪,补栽树木,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实行自治管理的同时,她建章立制、积极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义务劳动,组建义务巡逻队,使小区治安良好、秩序井然,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小区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王世芬有一颗爱民的心,她把为民服务,当成自己份内的事。如今谁家有困难了,小区里哪个路灯不亮了,谁家下水道不通了,车辆乱停乱放啦,她依然是想方设法去帮助解决。大家都说:小区里有了这样的管家人,什么难事都能解决。

  王世芬把自己的热情、爱心,无私地奉献给了社区,深深的融进了小区的实际工作当中。小区里邻里之间,夫妻之间发生了矛盾,不管多忙,多累,她都放下自己家里的事,去帮助调解,不厌其烦,直到解决为止。小区哪家有了危急病人,只要她得知,马上深入病人家中,伸出援助之手,直到妥当安置后方才离去。小区里谁家有事,不管事情大小,只要需要她帮忙的,她欣然应予,她还主动组织小区居民捐款,帮助受困者共渡难关。在每一次的赈灾募捐活动中,她不但响应带头为灾区捐款捐物,还积极组织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奉献爱心。

  王世芬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社区百姓服务,无私奉献在社区。她想为民所想、做为民所做、情为民所施,时时刻刻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人由单位人变为社会人。为了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十多年来她多次组织小区退休党员、居民骨干外出参观游玩。这些活动即丰富了广大党员、居民的业余生活,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又使得党的组织生活丰富多彩。

  王世芬同志多年来将自己的满腔热情无私奉献给社区,为小区百姓的幸福,曾多次被评为王顶堤街、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如今她身兼社区党委委员,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