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6岁女孩突患急病 一条临时开通的生命通道
2014-07-30 15: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9:00左右,家住河东区的柴女士与丈夫、女儿一起开着小货车外出送货,没想到送货途中6岁的女儿突然休克。夫妻俩决定打车送女儿去医院。被拦下的出租车司机知情后,很快将一家人送到医院。而一路上,交警也给予特别照顾,临时疏通了一条生命通道,令其畅通无阻到达医院。

  昨天,柴女士一家人从河东区的家开车外出送货,一家人一起送货本来挺开心,没想到女儿突发急病。据柴女士介绍,本来她6岁的女儿在车上睡着了,突然浑身抽搐了两下,紧接着便陷入了休克,“感觉我的孩子就快没有呼吸了,我和老公当时就傻眼了,把我们俩急坏了。”两人决定赶紧把女儿送往最近的总医院,但没开多久,两人想起他们开的是小货车,而医院门口又经常堵车,怕开小货车会更耽误时间,于是准备打车前往总医院。

  俩人很快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焦急的柴女士向出租车司机叙述了孩子的情况。的哥一听说孩子休克了,便加大油门,为争取时间,的哥一路开得很快,直奔总医院。当时正值早高峰,马路上车多人也多,到了一个路口遇上红灯,前面还堵着两辆车,这名的哥主动下车跑向执勤的民警求助。执勤民警听了情况介绍,二话没说,赶紧疏导交通,让出租车顺利通过了这个路口。但是医院门口车流人流扎堆儿,出租车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上午9:23,在交警的帮助下,出租车终于开进了总医院120专用通道,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柴女士抱着昏迷的女儿到达了位于三楼的儿科急诊室。

  由于抢救及时,几分钟后,柴女士的女儿苏醒过来,转危为安。然而当时只顾着救女儿,柴女士忘记了给的哥车费。“当时只顾着催师傅快点,到了医院门口只顾着抱起女儿往医院跑,却忘了给那位的哥车费,等我再下楼,那位的哥早就走了。”出租车是哪家公司的,车牌号是多少,柴女士都没有记下来,但看着已经脱离危险的女儿,柴女士总觉得亏欠了那位的哥。“当时车开得很快,我就想万一有违章什么的,咱也好替人家做个证,咱不能让好人遭受损失啊!”柴女士表示,希望好心的的哥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够联系她,她要亲口对这位的哥说一声谢谢。她还特别委托本报向当时执勤的交警表示感谢,如果不是交警处置,疏导交通,还真不知道女儿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稿源:今晚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