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中老年时报
七旬老汉赵德禧:净化社区环境的“美容师”
2014-08-01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刚上班,中国海洋石油渤海公司离退休服务中心的电话声响起。工作人员拿起电话,“是离退休服务中心吗?我们俱乐部晚上管跳舞的赵老,昨天没来,咋回事啊,我们都不放心。”这个赵老就是退休职工赵德禧,因身体欠佳,小住医院,很多人惦念他想着他。一个疑问在记者心头升起,我们好奇地进行了探访。

  赵德禧今年76岁,退休后特别是近10年来,一辆自行车,一个小铲子,伴随着他跑遍了石油新村的各条道路和楼群。他不图分文报酬,清除各类小广告不计其数,甘当矿区义务“美容师”。他最初开始清除小广告,是在散步中偶尔为之。他一路走着看到,电线杆、楼群门口、围墙被小广告弄得“花花绿绿”面目全非。这些随处乱贴的小广告,不仅破坏环境,也与和谐的石油矿区“格格不入”。美化环境应亲自动手。就这样赵老每天买菜、散步就多了一项功课——清除小广告。

  赵德禧还坚持每晚在东沽俱乐部前广场为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义务播放舞蹈音乐。每天晚上7点多,他就早早地把音响、调音台搬出。新闻联播后,开始为到广场跳舞的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播放背景音乐,直到晚上9点结束,一般要播放20多段舞曲。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播放330场次,参加广场健身舞活动的居民7万余人次,而且参加活动的人数还在增加,成为美丽社区的一道风景线。

  一场广场舞结束,赵德禧还要把音响等设备搬回俱乐部,这时有其他的老伙伴帮助他一起搬物品,他总是客气地说“谢谢”。

  赵德禧自1998年退休后,始终默默地为渤海石油社区广大离退休职工及家属义务服务,为维护矿区的环境和稳定做出了贡献。他多次获得渤海石油离退休职工活动带头人,天津市退休职工时尚之星等荣誉称号,是人们公认的渤海石油“老有所为”的楷模。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