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18岁女孩离家出走会网友 民警施妙计父女团聚
2014-08-07 09: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8岁女孩晴晴(化名)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男网友,两人感觉不错,谈起了恋爱。为了会男友,晴晴不听家人劝阻离家出走,来到天津。父亲从上海坐飞机追来,可晴晴却说什么也不肯接听他的电话。无奈之下,晴晴的父亲只得向天津机场公安分局求助。最终,民警施“妙计”,最终将女孩劝回。

  女儿离家出走老爸来津求助

  7月20日16时许,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人,向天津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周巍和王娟求助。这位姓黄的先生是上海人,其18岁的女儿晴晴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天津男友,为了见男友,晴晴竟然离家出走坐火车来到天津。担心女儿人生地不熟被人骗,黄先生赶紧坐飞机追到天津,可无论如何拨打女儿的电话,对方都是直接挂断,不肯接听。无奈之下,他只得向民警求助。

  民警打亲情牌苦劝女孩回归

  民警拨通了晴晴的电话,可电话没人接听。就在民警正与黄先生商议,准备通过其他办法联系晴晴时,晴晴竟将电话回拨过来了。“你好!是晴晴吗?我是天津机场公安分局航站所民警,你父亲得知你独自一人来天津玩,不放心,坐飞机到了天津,可能因为太着急,又担心,现在身体不适,血压偏高,刚下飞机就被送到机场医务室检查。我们联系你,是希望你能够赶来照顾父亲,防止他的病情加重。你现在方便赶来机场吗?”顾及孩子的面子问题,也考虑到不让她对父亲有敌意,于是民警故意不提会网友一事,并谎称其父亲身体不舒服。

  “我爸爸只有一个人来吗?实在不行你们把他送医院吧!”晴晴小声说。“即使把你爸爸送到医院,我们也需要跟家属办理交接手续,难不成把你爸爸一个人放在医院里?万一你爸爸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办?”没等民警讲完话,电话被一个男生接过去了,民警猜对方应该是晴晴的微信男友。“民警同志,我们现在已经到静海了,现在这么晚,估计也没有车去机场了,明天再说吧!”“不好意思,你应该是晴晴的朋友吧,你要真为她好,应该尽快陪她过来照顾爸爸。你也有爸爸,要是你爸爸生病了,你会放着不管吗?”民警的一番质问,让对方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民警乘胜追击,表示会帮忙担付出租车费,让他们尽快赶来。最终,晴晴答应马上坐出租车赶到机场。

  7小时后父女俩在机场团聚

  在等待过程中,民警多次联系晴晴,确定其有没有出发和具体位置。当天23时20分许,民警接到晴晴打来的电话:“警察同志,我们已经到候机楼了,你们在哪里?”民警将晴晴和其微信男友接到派出所。见到女儿,黄先生冲过去一把将其抱住,放声大哭。

  事后,民警从黄先生处得知,当他提出要带女儿回家时,晴晴马上答应了。原来,见面后晴晴发现,现实中的男友与微信中的形象相去甚远,这令她很失望,后悔自己一时冲动来津。通过这次经历,晴晴也得到了教训,其实网恋并不像她想得那么美好。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