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好心公交司机张师傅 一张纸一支笔帮老人回家
2014-08-11 08: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9日,本报以《公交司机逐户寻找帮助迷路大爷回家》为题,对公交司机送患有脑萎缩、夜间独自乘公交车外出迷路的黄大爷回家,之后又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离开,家属借助本报寻找热心司机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当天,这名好心司机已经找到,昨日老人的家属表示,要前往车队送上锦旗并当面向这位司机道谢,而司机也介绍了当时帮助老人的细节,原来除了司机的耐心外,一张纸、一支笔起到了关键作用。

  老人家属 快报高效找到好心司机张师傅

  “城市快报的效率真是太高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这位好心司机,我代表家人向贵报表示感谢。”老人的女儿黄女士表示,由于当时急着把父亲接回家,而且天色已晚,也没看清是哪路公交车和车牌号,而司机也没留姓名就离开了,虽然事情过去一段时间了,但全家人总有个心结,希望找到这位好心司机,再说声谢谢,没想到向快报反映当天,就找到了这位热心司机。“昨天我们就拨打了这位司机的电话,不知道是不是正在运营,没人接电话,我们准备今天下午或明天上午给581路车队送去锦旗,当面向司机道谢。”黄女士说。

  据公交三公司静海分公司静海车队的赵队长介绍,这名驾驶员是581路的张海,今年40岁,来581路3年了,拾金不昧、搀扶上年纪老人上下车是经常事,车队的工作人员对他的印象很好、评价很高。对于此次张海助人为乐的事,车队要在全体会上进行表扬并给予奖励。

  热心司机 夜晚挨户寻找老人的家人

  记者随即与张海取得联系,据其介绍,当时老人从东兴市场上车时就是他搀扶上来的,之后发现老人不太对劲。“我问老人去哪,他说要去闺女家,但说不出具体地点,只说出‘东方’两个字,之后我让老人给家里人打电话去车站接他,他也不知道号码,当时老人也开始着急了,我连忙告诉老人别着急,肯定把他送到家。”

  据张海介绍,当时他先把车上其他乘客送到站后将车开回总站,之后耐心询问老人要去的地方,但老人还是说不上来,只能说出“东方”二字,由于总站附近有个东方小区,因此他驾车带老人前往东方小区碰碰运气。但到达小区后,询问了几个在小区门口等活儿的出租司机,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这位老人。

  “这下我也着急了,后来冷静下来一想,说不出来,能否写出来呢?于是我从出租司机那借来纸笔给老人,没想到他写出了东方小区和女儿的名字。”张海表示,首先确定了老人要去的就是东方小区,此外老人还写出女儿的名字,并表示女儿住在一楼,这下就把寻找范围缩小了。随即,他把老人在车上安顿好,赶紧到东方小区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找了3个楼门后,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帮老人找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20分了,如果没发生这事,我已经到家了,虽然回家晚了,但感觉心里挺舒坦,这不算什么,我们车队的每个人碰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张海说。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