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德耀津城
父子志愿者 灾区献爱心
2014-08-11 17: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上图吴晓文(前)、吴蔚喆(后)父子在鲁甸县龙头山镇受灾严重的地区。

  “我们正在医院照顾病人,这里收治了很多伤员,有的伤员失去了多名亲人,尽力多去帮他们吧!”今天上午,正在云南鲁甸灾区参加抗震救灾的天津志愿者吴晓文和吴蔚喆父子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们抵达灾区已有4天,每天都奔走在各大医院之间照顾伤员。

  “昨天转来的一名伤员经过救治后,上午已能进食,大家正给她喂饭!”吴文晓说,伤员是一名14岁女孩,她的头部、肋骨、锁骨多处受伤。昨晚她一直躺在病床上哭泣,不吃东西,也不说话。志愿者们轮流陪护,对她精心照顾和心理疏导,今天早晨女孩的情绪已有所好转。

  女孩的家住鲁甸县龙头山镇灰街子村,三年前母亲因病去世了,此次地震中她的父亲、两个姐姐、弟弟、妹妹,以及大伯、二伯一共7名亲人遇难。但她还不知道情况,大家也不敢告诉她。“家里就剩下这个孤儿了,我们都特别难过,尽量多去照顾她帮助她吧!”

  吴晓文是大港油田的职工,儿子吴蔚喆在天津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就读。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儿子想到灾区当志愿者,老吴放心不下,于是向单位请假与儿子一同前往。8月7日,他们从滨海国际机场飞抵昆明,又转机飞赴昭通,第二天早上抵达灾区后,直接来到鲁甸县人民医院当志愿者。

  “鲁甸县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老人叫王发堂,今年61岁,老人失去了好几个亲人,本人严重受伤,胸部被滚落的石头砸伤,腿部骨折,被紧急送到医院实施手术。几天来老人不吃不喝,情绪十分低落,志愿者们给他理发、刮胡子、擦身。”吴晓文一有空就带儿子一起去陪老人,给他喂饭,交流谈心,深得老人信任。从昨天起老人开始有笑容了。

  “每天在昭通和鲁甸的各医院之间来回跑,哪里有需要就去哪儿帮忙。各医院都收治了很多伤员,他们特别需要照顾,尤其是老人和孩子。”老吴说,很多伤员在地震中失去亲人,自己受了重伤,承受着伤痛和心痛双重压力,此时,心理疏导特别重要。

 
稿源:今晚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