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中老年时报
佘树金昼夜照料植物人爱人 妻子活着家才温暖
2014-08-13 15:3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丽区丰年村街丰年里社区56岁的佘树金,10年来一直守护在因突发脑出血成为植物人的妻子宋文兰身边,日夜照料,不离不弃。近日,记者来到佘树金家,他在为妻子宋文兰梳理头发。“她爱美,虽然她病成这样了,我也要让她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佘树金说。

  2004年11月,曾患过两次脑栓塞的宋文兰突然发病,经医生诊断为突发脑出血,做核磁共振查明脑出血量已经达到150毫升,病情严重。医生遗憾地表示,患者生还几率很小,即使抢救过来也是植物人。经4小时的抢救,宋文兰的命保住了,却一语成谶。

  救治宋文兰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外债。佘树金没有工作,孩子在上学,生活十分困难。面对困境,一向乐观的佘树金一筹莫展,偷偷落泪。但他并没有退缩,尽最大努力支撑起这个家。自妻子躺在床上的那天起,低保就成为佘树金的经济来源。后来,儿子上班赚钱补贴家用,佘树金的工作就是照料妻子。佘树金不断学习和摸索适合妻子的护理方法。早晨全身按摩,一天喂7顿饭,2小时翻一次身,擦洗身体,讲以前的事。在佘树金的精心照顾下,宋文兰从未生过褥疮。

  佘树金告诉记者,从妻子被推出手术室起,他就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他们是一家人,妻子活着,这家才有温暖,“我始终期盼奇迹出现,要求并不高,她能跟我说说话,有点儿言语交流,我就知足了。”佘树金的精心照料没有白费,现在的宋文兰对外界刺激已经有了一些反应:轻轻地挠脚心,她的脚趾也会动了。

  当被问及靠什么支撑自己时,佘树金笑着说:“爱就是责任,责任让我照顾她,这是我对我们夫妻俩感情的承诺与行动。”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