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天津日报 > 道德之光耀津城
7岁陕西女孩婷婷不幸夭折 三人却因她获新生
2014-08-14 08: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8月12日20点36分许,专家组判定婷婷已脑死亡、心跳停止。

  - 8月13日早上4时和6时,肾移植和肝移植手术分别成功完成。

  -婷婷的肝脏捐献给了一名10岁女孩,肾脏分别捐献给了一名6岁女孩和2岁女孩。

  -目前,3名接受移植患者的术后情况良好,有望重获新生。

  本报8月11日报道了《7岁陕西女孩的“生命涅槃”》一文。由于病情快速恶化,8月12日20点36分许,这位可爱的小姑娘婷婷永远闭上了眼睛。还有不到两个月她就满7周岁了,但可恶的疾病让她不得不离开疼她爱她的父母亲人;她因病去世,但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捐献出的一对眼角膜、肝脏和两个肾脏将让5个人迎来生命的新希望——挽救3名重症患者的生命,让两个人重见光明。

  “娃娃以前就很喜欢帮助别人,现在娃娃没救了,我们愿意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延续生命,相信娃娃也会同意父母的决定的……在我们心目中她没走,而是以另外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8月12日晚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手术室外,婷婷的父亲含着热泪,一边向记者展示手机中存的女儿生前的照片,一边小声地说着。

  8月12日20点36分许,随着专家组判定婷婷已脑死亡、心跳停止,市第一中心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和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手术室举行了告别仪式,向婷婷深深地鞠躬致敬,表达敬意和哀思。在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当天21时30分许,医生小心翼翼地取下婷婷家人同意捐献的器官,仔细缝合并维护外观,恢复遗体原貌。取下的眼角膜也被妥善保管好,将尽快分别移植给两名等待良久的角膜疾病患者。8月13日早上4时和6时,肾移植和肝移植手术分别成功完成。婷婷的肝脏捐献给了一名10岁女孩,肾脏分别捐献给了一名6岁女孩和2岁女孩。目前,3名接受移植患者的术后情况良好,有望重获新生。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