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8月) 酒继祖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酒继祖,男,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执法局执第一大队副队长。秉承“为人民管理城市,创人民满意城管”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模范带头、任劳任怨、精心谋划、锐意进取。

  一、勤学善思、恪尽职守

  2010年8月,酒继祖同志通过天津市公务员统一考试考入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执著精神,该同志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敬业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既坚持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也坚持学习与城管执法工作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思维能力和执法技能。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始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城管法规意识,提高执法技能,协助大队领导做好城市管理的日常执法工作,并认真收集各种信息资料,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领导汇报,让各级领导能全面、准确地掌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对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自参加工作以来,不断获得各种荣誉和称号。2011年被评为“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先进个人”;2012年和2014年被评为“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委优秀党员”;2012年获得“河东区旧楼区功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公务员年终考核获得优秀评定。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加班加点是在正常不过的。这些年来,酒继祖同志恪尽职守、夙夜为公,家里有事只能让爱人、父母去管,生病了就吃上几片药,继续奋战,尤其是夏天,几乎没有几天准时下过班。他坚持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用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旧楼区功能提升改造工程等各种专项整治中,以至于今年7月中旬,他还在全局晚间烧烤、马路餐桌专项治理的车队上,爱人因为出血进了医院。当他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时,胎儿没有保住流产了。他忍住悲痛,安抚妻子,只能委托岳父岳母加以照顾,而自己转天又投身工作当中去。就这样,他以队为家、以苦为荣、以事业为重,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和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

  二、严格执法、文明执法

  酒继祖同志任职以来坚持做好“四种人”即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呵护城市的有心人;牢记宗旨,执法为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拒绝诱惑,廉洁奉公,做文明执法的带头人;公而忘私,忙忙碌碌,做无怨无悔的城管人。他坚持严格执法,不单是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最主要是体现在对城管工作的认真和严谨,体现在处理问题的公平、公正和公开上。

  2014年3月,旧楼区改造的十二经路16号院社区内有一处违法圈占,存在了十余年。内部存放了大量的杂物和喂养流浪猫的猫粮、物品,不仅常年散发恶臭,还存在着严重的火情隐患,居民反映极大,对旧楼区改造工程持抵触和观望态度。在多次调查情况和履行执法程序时,相对人始终避而不见。酒继祖同志在白天、中午、晚上下班后多次寻找该违法相对人,希望能与其进行沟通和谈话,但还是联系不上,清拆和改造工作的进度被一度延误。最终他决定带领队员对该违法圈占进行强制拆除。在清拆现场,相对人终于出面,在几经抵制拆除无效的情况下,只得配合拆除违章,并清理所有物品。经过3个小时的清理,清理杂物5车,彻底拔掉了这颗社区“毒瘤”。周围居民无不拍手称快,表示十余年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在这次旧楼区改造过冲中首先处理掉,感谢党和政府对群众生活疾苦的关心,表示对旧楼区改造工程全力支持和配合。

  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从“执法为民”的角度去审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要求自己和队员要把老百姓的利益当成自己的利益,千万不要把相对人放在对立面,要增加服务意识,做到换位思考,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以共同目标解决相对人对城管执法认识上的差异,达到心悦诚服的接受执法,接受处罚。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他反复做当事人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多次,苦口婆心,真诚所至,金石为开,许多当事人事后说,就冲着他的这份真诚和为老百姓利益着想的真心不支持城管也于心不忍啊!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全体队员都能文明执法,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做到举止端庄,不卑不亢。通过文明执法,不但可以化解矛盾,消除对立情绪,更重要的是促进了社会的稳定。

  三、真抓实干,勤政廉洁

  凭着对城管事业的热爱,凭着对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酒继祖同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借鉴和延续了执法工作“三勤”和“四查三不放过”工作方式,“三勤”是指勤动口、勤动腿、勤动手;“四查三不放过”是新增建设必查、群众举报必查、巡查发现必查、领导交办必查,做到不查清事实不放过,违建不拆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由于巡查到位,对各类违建都做到了早发现、早掌握、早处理。他要求自己和队员务必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特别能忍耐”的新时期城管精神,赢得了辖区群众和管理对象的理解和尊重。

  同时他严格落实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中央的"八条禁令",不断强化廉洁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从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一个小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从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出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认真及时查处各类群众举报,并在查处各类群众举报、案件中能够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程序执法,秉公执法,严格按程序执法,依法办案,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认真核查,从没有发生一例违法行政,也没有接到一起不文明执法的投诉。他能够不断积极进取、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城管职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酒继祖同志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者一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者的神圣职责,用自己的那颗赤诚之心和对城管事业的忠诚之心,在他那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感染着身边的人,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他就是这样,用自己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默默地为城区的整洁、靓丽而拼搏着、奉献着。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