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4年8月) 高爱红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4年3月10日下午2点半左右,乐安里社区居民高爱红在津河北岸青年路向红旗路方向行走时,发现前方边道上,一家做护栏的商家门口有一个井盖被掀开,一名2-3岁的小男孩站在井口边好奇的向内张望,还晃晃悠悠的靠近井边沿,如果掉进井内将十分危险。见此情景高大哥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想把孩子抱离危险之地。谁知道正想着,只见小孩头下脚上一下子就扎入井内,高大哥大喊一声:“小孩掉井里了,快救人”,就快速的跑了过去。在高大哥前边行走的两名路人扭头看了一眼,却加快脚步向前走了。见此情景,高大哥急忙跑步赶到井边,这才看到小孩头和身子已全部没入淤泥之中,他立刻抓住孩子双脚腕,一把把孩子拉了出来,并急忙用手抹去孩子口鼻的污泥,这时小孩才哭出声来。孩子得救了,前后也就10几秒的功夫,如果没人看见或晚了半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这时孩子的父母也跑来了,抱过孩子进屋清洗去了,紧张的连声谢谢也没有说。高大哥站在井边,看着井里的污泥,心内感叹如果自己慢一点,孩子可能就保不住了。虽然没有得到一声感谢,却成功的救出了孩子,心里还是很高兴,带着一身泥水就径直回家了,和谁都没有提。

  居委会得知消息后,找到了被救的小孩和其父母,孩子的父亲叫杨国红,被救的小孩叫杨俊雨,一家是由江西来津的务工人员,在青年路这租房做护栏生意。孩子父母当时因为心情太过紧张,没有对恩人说声谢谢,等忙乎完了,高大哥已经离开了,感觉实在对不起高大哥,就恳求居委会转达他们的谢意。根据孩子父母的描述,居委会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了高爱红,并对高爱红家进行了走访慰问。高爱红笑着说:“当时只想着救孩子,其他的什么都没想,事后自己也思考,虽然社会上有做好事受到诬告的现象,但当面对一个生命受到威胁时候,我不会有其他考虑,我相信群众都善良的,每个人的义举都会受到正义的褒奖。以后碰到这种事我还是会伸出援手,毫不犹豫地去帮助别人的。”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