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8月) 何滨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滨是出生在60年代的独生女,刚上小学,父亲就因工伤导致高位截瘫。她和母亲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每天协助母亲给父亲按摩、擦身,几十年如一日精心照料。她们的付出换来奇迹般的康复,父亲居然能拄双拐行走了。后来,父亲因年纪大了,并发其他疾病离开了她。母亲却因劳累,加之患风湿性关节炎、骨刺增生以及腿部的骨刺游离体、股骨头疾病不能下楼,行走困难,要借助双拐行走。后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胆结石等多种疾病。特别是三年前,妈妈得了脑栓塞,住进了医院,她每天坚持下班后到医院守在病床前照顾。在母亲脱离危险后,小脑萎缩使她的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丧失,不认识家人,甚至不认识自己,也不会讲话。面对打击,她没有放弃,母亲当初细心照顾父亲的身影记忆犹新,她要自己担负起照顾母亲的重担,像母亲当年一样乐观的、坚强的生活下去。

  母亲刚出院时,需时刻有人照料,自己又不能长期请假。她雇佣了24小时保姆照顾她。但母亲不仅需要照顾生活起居的人,更需要她的陪伴呵护。为让母亲有个好的生活环境,能得到她细心的照顾。她毅然辞退了保姆,将自己的房子租出去,又重新从单位附近租房子,将母亲安置在这个新家中。这样她就即能安心工作,又能有更多时间照顾。母亲一天,早午晚都能见到她,妈妈的心里得到了安慰,情绪一天比一天好,每天像小孩子一样的快乐。

  她像对待孩子一样,呵护母亲。母亲从年轻时就喜欢整洁、干净,虽然喜欢漂亮、颜色鲜艳的衣服,但因为当时生活负担较重,母亲连续几年都没有买过新衣服,而把钱攒下来,只为她添置新衣服。如今,她要像当初母亲当年精心打扮她一样去打扮母亲,每逢年节,她都为妈妈挑选漂亮衣服,尽管她出门很少。去年母亲节,她又为妈妈添置了两套太太服。妈妈见到新衣服就迫不及待的要试,更有意思的是还要何老师为她拍照。母亲高兴的摆出各种姿势,还边唱歌边表演,歌词竟是母亲自己编的各种夸奖她的话,她的心里比蜜还甜。

  为了不让母亲孤单寂寞,她每天像哄小孩一样哄她。每天上下班还要抱一抱、亲一亲。她们一起吹泡泡、下跳棋、看老照片、讲小时候的故事,帮母亲慢慢唤醒记忆。她们一起认字,重学写字,就像过去母亲教她那样,手把手,一笔一划慢慢练习。现在母亲已能和家人交流了,并逐步恢复了记忆,她倍感幸福。

  中国有句老话:“百善孝为先”,何滨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人。她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思想、最平淡坚持的行动,展现了一位孝老爱亲的为人儿女的伟大和无形的力量。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