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8月) 王梅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多年的执教工作中,她始终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职业责任感,工作中勤于积累,善于吃苦,肯于付出,有着一种勇于进取、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的精神。在训练过程中,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严格管理,严格训练,带出了一支队风正、技术精、作风硬实力强、潜力大的青少年女足队伍。她曾经先后两次担任“阿迪达斯”——中国女足“奥运之星”优秀女子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教练,当时她所带过的多名队员已成为现役国脚,其中马晓旭、翁新芝、袁帆进入2008奥运会女足大名单。任教期间,她克服了家中老人身患绝症,孩子幼小无人照看家庭负担重的困难。面对事业与家庭进退两难,但为了培养和带好运动员队伍,她毅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踏上异地执教的征程。为河东业训工作做出了贡献,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她充分认识到在深化足球改革的今天,必须要不断更新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加快知识更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推进业务工作中向前的动力。在广东清远足球训练基地,她曾经参加了德国国际讲师克拉默先生的女足教练员学习班,使她的训练水平又上新台阶。她曾经赴陕西省西安参加亚足联/中国中协第二期B级教练员培训班学习,并以优异成绩获得证书。为了接受更加先进的训练理念,她曾先后两次参加了中国足协女子青少年足球教练员科学化培训班,英国国际讲师基斯布伦特亲自授课,使她业务理论知识有了更多的积累。她曾独立撰写了题为《关于少年女足运动员训练中若干问题的探讨》,并发表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5年她又独立撰写了题为《浅谈U-13女足速度训练》以及《应重视攻防基础战术意识的训练》,受到专家的好评。

  她曾被河东区政府授予“2010年参加天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体育运动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被天津市体育局授予“2011年天津市优秀足球教练员”荣誉称号,多次荣获“河东区体育系统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