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8月) 李彪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挂甲寺街景兴西里社区,人们常常可以看到保洁员李彪的身影。每天天刚亮,他就将社区的道路清扫得干干净净,傍晚时,他会将路边的垃圾加以清理,保持环境的整洁。工作之余,他还会主动帮忙解决社区内一些跑冒漏水的问题……一年又一年,他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支持着“第二故乡”的建设。

  挂甲寺街大部分社区的居民楼建设于上个世纪,管道老化,经常出现堵塞跑冒的现象。李彪看到居民们正常的生活受影响,总是寻思着解决这个问题。2009年初,冬天雪后的一天,李彪发现一口找不到产权单位的排水井涌出了污水,并结成了冰。以前,每次跑水只能通知居委会协调解决,如果找人,还得花钱费时间。于是,李彪决定自己动手,近一个小时时间,他终于把污水井弄通畅了。“记得当时天可冷啦,滴水成冰,但我忙完以后都出汗了。想到为社区居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心里特别开心,也没觉得累……”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李彪笑着说。

  随后,李彪将疏通管道的想法告诉了同事们,大家纷纷响应,都说:“等下次再有管道跑冒,咱们自己疏通。”2009年,以街保洁员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挂甲寺街义务疏通应急小分队”正式成立,到现在小分队已经有11名成员。同时,在街道、居委会的帮助下,他们配备了电动疏通器、锤子、手推车等工具。小分队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社区”的精神,对因各种原因致使不能进行及时疏通的堵塞管道进行疏通,义务为社区居民们服务,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到影响。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小区内各水井情况的了解,队员们将社区里的下水井进行编号分组,发现污水跑冒现象,立即组织小分队成员进行疏通,并定期进行复查,确保堵塞跑冒现象能得到及时解决。

  多年来,李彪不怕苦、脏、累,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从来没有迟到、早退。多少个天寒地冻的早晨,多少个骄阳似火的正午,在景兴西里社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就是在这种环境中,李彪默默地奉献着,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逢年过节时,他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巡查路面、清除堆物、捡拾纸屑烟头,换来了社区环境的整洁。2011年,因为工作太忙,平时顾不上照顾家庭,李彪将自己的孩子送回了安徽老家上学。现在,他已经15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在老家过年了,但是只要接到居民或者居委会的电话,他就会拿起工具,奔赴清扫、疏通的现场,为大家解决难题。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