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8月) 卢俊明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区妇儿中心自工作重心转至妇女儿童保健业务以来,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服务科室分为妇保部、儿保部,妇保部主要包括产前组,产后组,计划生育门诊三个部分,卢俊明同志作为妇保部总的负责人,带头尽快调整心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头学起,从新干起,积极主动的带领科室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协助中心领导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边学边干,边干边调整,在实践中历练,在历练中提高。

  转型后所带来的危机不可小视。面对门诊业务量整体的下滑,是她带领科室全体同事共同努力,对待病人如亲人,对待前来咨询的病人不用挂号也耐心解释,使其如有家一样的感觉,就这样,在她的带领下,拓展项目,转变观念,业务量逐渐上升;产后康复门诊刚刚起步,困难多,效益差,人心不稳,她服从中心安排,前往产后门诊坐诊,与前来咨询就诊的产妇详细解释该项检查的意义,目的及相关治疗的重要性所在,使产妇打消初时对此项检查的不解甚至质疑,积极配合该项检查治疗,许多产后康复妇女都得视她为亲人,更得到了就诊者的认可!她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是产后康复门诊走出了低谷。随职能的转型,中心更多的担负起妇女病查体的工作,在查体中,她主动承担妇科查体,利用她多年的经验,为教育局等多部门妇女普查,得到女性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她在保证业务工作的情况下,还不辞辛苦的担负起辖区卫生院的妇保质控工作职责,积极协调组织各有关部门做好每月的质控检查,指出不足并提出合理建议,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小学生查体工作,同时,与相关科室同志们密切合作,共同做好医院保健业务及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努力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在不断的改进过程中,她越来越深切的体会到,要做好保健工作,首先要不停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因此她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积极建议院领导及同事,前往先进同行单位参观学习,借鉴好的经验,结合中心特色,选择与中心实际相结合的诊疗项目,开展实施,不断听取各科室及中心成员的合理建议,不断改进,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下,使保健科业务量不断上升。妇科门诊今年新增加了液基细胞学检查项目,添加了节育环的种类,及妇产科常用药的种类,产后组增添了理疗仪器,并延伸了诊疗范围,不仅拓宽了病人的选择面,还提高了我们医院的治疗能级!

  作为妇保科负责人,她不断提醒自己要执着地追求,尽力地干好,以较强的责任心严格履职办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求真务实,创新思路,高效率完成本职工作。在与同事们的合作中,团结同志,时时从集体利益出发,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以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前提,以增强理论知识和提高业务技能为基础,圆满完成了医院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从不同角度看,无论是辖区健康查体还是盆底功能恢复训练工作,每项工作的细节方面,无不倾入了她及每个同事倾注的心血,她们的集思广益,踏实肯干,使得了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在今后工作中,她将加倍努力,为妇保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