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8月) 张胜利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河北区林新公寓小区的张胜利老人是光复道街七色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70岁的他非常乐于助人,今年3月,他和朋友在去往一处公交车站的途中,右脚突然踢到了一个硬物,顿时疼痛不已。如果不是两边的朋友反应快架住了他,他恐怕已经摔倒了,他还因此错过了公交车。

  回到家后,张大爷发现,伤势远比预想的严重。而这次受伤,也让他想到一个问题,便道上经常能看到很多凸起的钉子,这些钉子应该是地锁、垃圾箱等拆除后遗留在便道上的。由于很不起眼,因此路过的时候经常被人忽视,很容易踢到或是绊到。于是,他想等伤好了就开始在便道上清理钉子。

  一个多月后,张大爷的脚终于恢复了。张大爷采购了锯、扳手等工具,然后做起了清理工作。张大爷每天一大早先送孙子去上学,回家后带着篮子和工具再出门,在便道上一路走一路观察,一旦发现地面上有凸出的钉子便用工具将它清理并放到篮子里。就这样走到快中午的时候,他再坐公交车回家吃饭。吃完饭以后,张大爷继续前往清理另一边的便道。

  5月底,张大爷已经将金狮桥附近的几条马路——狮子林大街、胜利路、昆纬路及更远的律纬路、新开路等道路两侧便道上的钉子基本清理干净。此外,金纬路、中山路、华龙道等几十条道路两侧的钉子也全都被张大爷清理了。这30多天来,张大爷足足清理了整整33斤钉子。在张大爷的带动下,很多朋友也加入到了清理队伍中。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