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8月) 张丽丽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居住在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的张丽丽,多年来,热心助人、帮扶邻里,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好评。张丽丽一家人生活幸福,相处融洽,心灵美,行动美,是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

  社区有这样一户居民,孙大爷、张凤兰老俩口无儿无女,因为是老邻居,多年来,张丽丽就时常帮助他们老俩口做些日常琐事,买菜买药,像一家人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行动日益不便,特别是当孙大爷去世后,她们一家人更是把张凤兰当成了亲人。记得是在前年的冬天,张姨因心脏病突发住进了医院,由于没有其他亲戚,张丽丽特地请假去陪护,日夜守在病床前,端屎端尿,擦洗喂饭,一连十几天连家都顾不上回,对张姨无微不至。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张丽丽是张凤兰的亲闺女,那份细心与照顾就是闺女也不过如此。

  在日常生活中,她与社区居委会勤沟通,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为老人申请了低保待遇。老人年龄大了,性情时有反复,也常常冲着张丽丽发脾气,但是,张丽丽总是和颜悦色,堆着笑脸跟老人聊家常,解释一些事情,安慰老人,使其从心里感受到温暖。老人上了年纪,牙齿不太灵活,担心老人吃的不顺口,张丽丽就从门口饭店为老人订餐,对外就说是饭店免费送餐,然后再去结账。她也经常做些可口的饭菜给老人端上楼,陪老人聊天,使老人感到并不孤单和寂寞。

  张丽丽一天爬楼无数次,爬上爬下,从不喊累。老人感觉不舒服了,就第一时间带老人去医院看病,打针拿药,比亲女儿还亲。老人心里特别感动,逢人遍讲,多亏了她,不然我早就不行了。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张丽丽会开车带着老人浏览津城美景,感受天津市与和平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多人看到这一幕都以为是一家人呢!

  这样普通的小事,张丽丽悉心照顾一做就是多年,但一直都是无怨无悔,也有人不理解,认为她真是“傻”子,每到这时,张丽丽一家都淡然处之。她心里想的,只是让老人在有生之年,过得舒心,过得安心。她常说:“人都有老的时候,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吧,怎么也不能眼看着她糟罪呀。”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张丽丽的心声,让孤苦老人幸福的度过晚年成为她追求的目标。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张丽丽的公公多年来无私照顾社会上的孤老户、残疾人,他的事迹曾被《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三代同堂的一家人,长幼有序,幸福快乐,邻里互助,和睦和谐,生活的其乐融融。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