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8月) 于莘廷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莘廷、男、今年71岁,现任港航社区第七网格支部书记,在三百吨院里人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于大爷。他1961年9月至1969年4月在北京顺义4561部队当兵,为了守卫国家的领土安全,他曾经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 7年的军旅生活练就了他的一身正气,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转业后到了天津港务局工作,又成了一名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的工人。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工厂于大爷都是一个热爱祖国,钻研业务、乐于助人的同志,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退休后,于大爷热心社区事务,邻里之间发生了矛盾纠纷,谁家夫妻吵架,谁家婆媳不合都能看到于大爷的身影,在他的调解和帮助下问题都能很快解决。

  于大爷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他工作认真负责,不计报酬,每个月18日是党员学习的日子,9年来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都早早来到活动室为学习的党员们开门,摆桌椅。他还是社区爱心港湾聊天室的站长,于大爷负责日常管理,老人们天天在一起聊天,打牌、下象棋,这样既为在外工作的儿女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又为老人们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在这里老人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爱的奉献,家的温暖,

  记得有两件事让三百吨的居民特别感动,一是院内杨大爷家的儿媳妇因为过年买年货,跟婆婆意见不统一发生了口角,气的杨娘心脏病都犯了,老两口来到聊天室跟于大爷哭诉,杨娘说我非把儿子一家赶出去不可,要不然我非得被儿媳妇气死不可,经过了解其实就是因为买不买灯笼,儿媳妇想增添春节的喜庆买个大红灯笼,婆婆认为买灯笼没用浪费钱,就因为这点小事你一言我一语,闹的全家不痛快。于大爷听完后心里有了数,他先是安慰老两口不要生气,都是自己的孩子,又把孩子们平时怎样孝敬他们的事一一摆了摆,后来又找到他们的儿子儿媳,狠狠教育了他们,在于大爷苦口婆心的劝导下,儿子儿媳给公公婆婆道了歉,公公婆婆原谅了儿子媳妇,一家人和和美美的过了春节。

  还有一件事,爱心港湾聊天室内的气氛像往常一样温馨与和谐。突然间,一个大爷俯身趴到了桌子上,昏迷过去,把原本轻松的气氛瞬间推向了紧张。

  昏迷者是三百吨居民沈柱昌大爷,沈大爷平时把爱心港湾当作自己生活中的精神寄托,每天都会到聊天室和大家聊天。但由于年事已高,身体不是很好,在聊天过程中心脏病突发,瞬间便处于昏迷状态。当时聊天室内还有4位爱心港湾的成员,看到此情景,身为站长和老党员的于莘廷于大爷随即把沈大爷扶住,并同时安排其他人立刻通知沈大爷的家属,他拿出电话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在于大爷的帮助下,沈大爷被及时送到了医院,使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就是我们的助人为乐好人于莘廷大爷,在他身上时时刻刻都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