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8月) 席景荣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60岁的席景荣,是东施古镇宏阁村人,她是一位尽心照顾瘫痪在床婆婆10年的好儿媳。2002年冬天,席景荣的丈夫因病去世,当时家中还有70岁的婆婆,4个孩子也都没有成家立业,家庭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她一人身上。屋漏偏逢连夜雨,2005年的秋天,婆婆又把右腿大胯摔成粉碎性骨折,从此就瘫痪在床。婆婆就一个儿子,两个闺女已经成家,伺候婆婆的任务,就全部落在了席景荣的身上。

  婆婆瘫痪后的第二年,又得了脑血栓,舌头不灵活,嘴也张不大,话也不会说,但是头脑清醒不糊涂。婆婆得了脑血栓以后,咽不下大口饭,一顿饭要吃3、4个小时。席景荣除了下炕做饭,就是在炕上给婆婆喂饭,有时候晚饭要吃到夜里10点左右。坐累了,她就和婆母脸对脸躺下,一勺一勺喂,恐怕喂的不够量把婆婆饿着。她对婆婆说:“妈,您想吃啥我问您,您要是想吃就点头,不想吃就摆手。”每次安排下顿饭的时候,她总是趴在婆婆耳边反复问:“妈,吃排骨吗?吃饺子吗?……喝鸡蛋汤吗?”只要是婆婆点头,她不是风风火火的自己去买,就是求街坊邻居捎来,或者让儿女们敢快给买来。

  瘫痪在床的人,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婆母睡觉也特别,必须和儿媳妇脸对脸躺着,手拉着手,还要席景荣摸着脸、摸着头发才能睡沉稳。她怕婆婆躺的时间长累,每天都要反复多次把老人抱起来,靠在自己身上睡,娘俩经常是一起打瞌睡。她就是这样尽心尽力的照顾着瘫痪、无语的婆婆,无怨无悔。2010年冬天,席景荣左腿膝盖得了滑膜炎,走路一瘸一拐的,大姐看到席景荣累成这个样子,就从县城请来一位保姆,哪知道,婆婆往外推保姆,怎么劝也不听。席景荣和保姆说:“你别自己睡自己的,要和她面对面睡,还得用手摸着她。”保姆却说:“我当保姆10多年了,呆过5、6家,没看见您对婆婆这么精心的,我可做不到。”第二天保姆就走了。

  从2011年春天开始,婆婆总是便秘,席景荣就趴在炕上,一点一点的用小手指给她往外抠。到2012年,老人各个部位的肌肉开始萎缩,席景荣怕指甲划疼婆婆,就买来崭新的铁丝,做成一个光溜溜的小圆圈,小心翼翼的往外掏。

  席景荣的儿女们也对奶奶很孝顺。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在顺义工作,每隔两周必须买来食品给奶奶带来,和妈妈一起给奶奶洗头发;二儿子在天津上班,节假日从来不去游山玩水,而是到奶奶身边伺候;大女儿2009年就结婚了,因为公爹去世早,婆婆又精神不正常,她知道奶奶离不开妈妈,妈妈也离不开奶奶,妈妈没时间帮助自己带孩子,结婚5年都没敢要孩子;小女儿在做生意,把奶奶用的、爱吃的都给买来。

  去年农历八月二十九早晨,老人满脸带着笑容,在儿媳妇的怀里,安详的去世了。

  前些年,村干部和大姐多次透露,想找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一下席景荣的事迹,都让她拒绝了。席景荣说:“可别这样,这是儿女应该做的,婆婆也是妈,是妈就得尽孝!”

  听了席景荣发自肺腑的话,我想起了最近看过的电视连续剧《婆婆也是妈》,想起了电视剧里情真意切的主题歌:“婆婆也是妈您一辈子辛苦啦,您把儿女抚养大如今儿媳来报答。让您没烦恼让您没牵挂,辛福生活甜如蜜,让您有个温暖的家。亲亲的叫声妈婆婆也是妈,儿媳妇让您生活幸福,快快乐乐度晚霞!”

  推荐单位:蓟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