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河北区举办“最美河北人”贾维义事迹报告会
2014-09-10 17: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河北区举办“最美河北人——贾维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河北区全体区级领导出席,市委第十督导组、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应邀出席。河北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贾维义是河北区司法局退休干部、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志愿者。退休之后,他把开展法律援助,化解邻里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职责,成立“老贾调解工作室”,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被社区群众亲切地誉为“百姓身边‘不退休’的好律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同志高度评价他:“贾维义同志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即使退休了,也还在为党的事业始终不渝、尽心竭力地去做事情,我们要学习他崇高的精神!”

  报告会上,81岁高龄贾维义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退休“不退岗”,奉献不声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迹。社区居民代表杨西波,律师志愿者韩贵欣,江都路街如皋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姗姗分别讲述了贾维义在社区里开办“老贾调解工作室”,甘愿放弃丰厚的收入,无偿地为社区、为居民、为弱势群体服务,用真心打开了解决纠纷的大门,用真情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用真爱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并坚持十数年的感人事迹。

  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贾维义为榜样,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领导与报告团成员见面,并向贾维义同志颁发了“最美河北人”荣誉证书。(河北区文明办2014)

 
稿源:河北区文明办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